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国际合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国际合作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意合作领域仍较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本报记者 李霂轶 穆明威

中国正处于经济结构调整的重要时期,对制造业的发展转型需求较高。与德国、英国等国家相比,意大利在这方面发展空间有限。现阶段,中意的产业发展契合度并不高。

但为了更多地参与到中国的经济发展中,意方已制定未来五年与中国发展关系的“五年战略”,未来中意两国可在卫生、节能环保、农业、食品安全、可持续城镇化以及航空航天等领域合作。

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表示,中国正在将经济发展的驱动力从低成本的投资和出口转向高端制造和国内需求,这是一个划时代的转变。中国政府的“十三五”规划对于结构性改革提出了雄心勃勃的目标,包括改善竞争性、削减过剩产能以及扶持新兴产业发展等,这为具有技术优势的意大利企业提供了合作空间。此前,中意已经在直升机、高速列车、污染治理以及食品安全等方面取得了良好的合作成果,中国市场充分认识到意大利产品的价值,而意大利的目标是进一步扩大合作的空间,满足新的需求。

据悉,我国对意主要出口商品有:服装及衣着附件、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鞋类、旅游用品及箱包、山羊绒、玩具、自动数据处理设备及其部件、塑料制品、医药品等。我国从意主要进口商品有:纺织机械、动物皮革、电视显像管、金属加工机床、橡胶或塑料加工机械、医药品、烟草加工机械、型模及金属铸造用型箱、电视、收音机及无线电通讯设备的零附件、计量检测分析自控仪器及器具等。

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强调,“意大利与中国契合度较高的制造企业并不多。意大利的服务业、旅游业、时装业较为发达。未来,中意两国在高端消费品合作的可能性更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