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8版:国际合作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8版            国际合作
 

2016年12月1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削减能源补贴 埃及改革提振经济

来源:中国企业报  

据了解,11月3日,埃及中央银行宣布允许埃镑汇率自由浮动,埃及各商业银行获准根据市场情况自由确定牌价。埃及前证券交易所副所长穆罕默德·法里德表示,合理的汇率将促使一些濒临崩溃或受到严重打击的产业恢复生产,让供求机制决定埃镑汇率还将增强投资者信心,对埃及宏观经济大有助益。

埃及是能源进口大国,政府一直承担着高额燃料补贴,导致财政赤字高筑。11月4日,埃及正式开始削减能源补贴,此前补贴力度最大的92号汽油价格由2.6埃镑/升涨至3.5埃镑/升,上涨34.6%。

对于这一系列的经济改革政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认为,这些措施将增强外界对埃及经济的信心,有望推动埃及经济可持续增长,创造更多就业岗位。

(本报记者穆明威综合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