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26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26版            综合
 

2012年12月1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十八大精神引领央企发展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万斯琴整理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以十八大精神引领央企发展

刘振亚 国家电网公司总经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清洁、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

一是牢固树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信念。不断增强国有经济活力、控制力、影响力的重要部署,坚定信心、奋发有为,坚持“两个一流”不动摇,坚持“两个转变”不放松,把公司建成基业长青的“百年老店”,为国家繁荣富强、人民幸福安康和民族伟大复兴作出贡献。二是积极服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全面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率,努力实现电力与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不断提高优质服务水平,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优质清洁、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三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定不移地推进“两个转变”。进一步转变电网发展方式,要坚持“一特四大”发展战略,加快建成坚强智能电网,全面提高电网资源配置能力和抵御风险能力。四是坚持不懈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以安全稳定为前提,以服务民生为目的,实现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五是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三个建设”的首要任务,将党的建设与管理创新紧密结合起来,建设坚强的党组织、优秀的企业文化和一流的员工队伍。

杨华 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总经理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建设海洋强国

一是要做好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表率。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是党的事业的中坚力量,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工作中做出表率,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把十八大精神学深、学细、学透,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目标、新要求、新部署。二是要做好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组织者和宣传者。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在自己努力学、深入学、系统学的基础上,抓好本单位、本部门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推向深入、推向基层、推向全体党员和员工。要通过组织学习班、研讨班、知识竞赛等党员、员工喜闻乐见的形式,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到广大员工中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使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人心。三是要做好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推动者和实践者。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特别是“提高海洋资源开发能力,坚决维护国家海洋权益,建设海洋强国”等要求与中国海油息息相关,必将激励中国海油全体员工以更加坚定的决心和更加高昂的斗志,开发蓝色国土,贡献不竭能源。

金壮龙 中国商飞公司董事长加快推进型号研制和能力建设努力提升科学发展水平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推进公司型号研制和发展建设的重要前提和思想保障。一是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加快推进型号研制步伐,努力开创中国民机产业科学发展新局面。要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充分认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肩负起发展中国民机产业的重大历史使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公司科学发展上新台阶。二是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公司党的建设,全面提高公司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打造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务实型、清廉型领导班子。坚持把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作为主线,进一步夯实基层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干部和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增强创造活力。推进企业文化体系建设,丰富和弘扬中国大飞机精神。三是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动力,全面完成今年各项任务。加快推进C919大型客机工程发展阶段的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ARJ21飞机试验试飞、适航取证工作,加快推进公司总部和五大中心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全面完成今年的各项任务。

芮晓武 中国电子集团公司董事长加速产业聚焦和产业升级,构建中国电子发展的新体系、新结构

一是与调整中国电子“十二五”发展规划相结合。加速产业聚焦和产业升级,加快各种资源的优化配置,构建中国电子发展的新体系、新结构。要站在国家安全和行业发展的高度,认真审视,科学谋划,周密组织,真抓实干,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支撑,真正担负起信息产业国家队的重任。二是与保障和改善民生相结合。发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为首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既是国家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社会现代化进程的需要,更是扩大内需,提升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让老百姓能够享受物美价廉的优质电子产品,不断改善和提高人民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需要。三是与完成全年各项生产任务相结合。认真进行再梳理、再落实,特别是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要做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千方百计抓好落实,确保实现全年生产经营目标。四是与加强和改进中国电子党的建设相结合。要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中国电子发展提供可靠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