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人物·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人物·公司
 

2023年5月23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

云智为擎,加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勇

刘烈宏出席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并发表主题演讲

5月18日,第七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开幕。中国联通董事长刘烈宏出席大会开幕式暨创新发展高峰会,并发表题为《云智为擎,加速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的主题演讲。

刘烈宏在演讲中结合当前热点,分析并指出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大潮中中国运营商的三次转型。关于如何实现“联接、感知、计算、智能”能力的云上聚合、打造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关键引擎的时代之问,刘烈宏指出,一方面将“智能”内化为平台能力,成为更懂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使能平台;另一方面将“智能”外化为产品方案,成为更贴近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算力引擎。一是以云聚智,推进算网创新,丰富面向人工智能的算力供给。中国联通全面升级联通云,积极探索计算、存储、网络性能突破,提供更多种类、更高性能、更具性价比、更低时延、更高可靠的算力供给。持续增加算力资源规模,联通云“一市一池”覆盖200多个城市,年底规模还将实现倍增;不断强化算力资源供给,上线专用算力平台,模型训练再提速,全面支持人工智能对智算、超算的需求;高效实现算力智能调度,通过AI自动编排实现全国云池毫秒级智能调度。二是以云融智,推进数智创新,聚合云大物智链安一体化能力。中国联通聚合“云、大、物、智、链、安”六大核心能力,充分发挥大数据能力优势,打造领先的人工智能平台。构建AI原子能力“大脑”,形成AI垂直功能“肢体”,打造具备“职业技能”的AI产品,通过联通云提供更加简单、更为高效、更有温度的AI服务。三是以云赋智,推进融合创新,打造面向千行百业的智能应用。中国联通持续深耕上云用数全场景,全面服务数字中国“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为经济、政务、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提供强劲数字化动能。

作为大会连续三年战略合作伙伴,中国联通深度参与大会展览展示等活动,承办第三届5G+工业互联网(天津)高峰论坛,并携手合作伙伴打造天津市工业互联网研究院,赋能天津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