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综合
 

2023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加强 中欧投资贸易和技术交流合作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继成都高新区特色商圈推介交流会、投融资项目洽谈会在法国巴黎成功举办后,成都高新区商务团来到此次出海招商欧洲行的第三站——德国。当地时间4月18日下午,成都高新区投资说明交流会在德国海德堡举行。德国海德堡市政府、德国莱茵内卡大区工商会、德中联络协会“中国桥”、中德科技园控股有限公司、SAP集团、HDW海德堡印刷机械、Online Software、Bioloving等多家德国高科技企业和BioRN生物产业集群组织应邀出席,各方在交流会上畅谈发展,共商合作。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22年中德双边贸易额达2980亿欧元,同比增长21%,中国连续第七年成为德国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德经贸合作具有良好基础。作为四川省经济发展“引擎”,成都高新区与德国的合作也由来已久,西门子(成都)工厂、费森尤斯奥美德中国西南区总部、博世集团、宝马初创车库、IB教育等德国知名企业项目相继在此落户。

2017年正式启用的中国-欧洲中心不仅集聚了西班牙驻成都总领事馆、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可持续发展创新示范项目、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投资和技术促进办公室(ITPO)西部区域协同中心等政务交往服务平台,同时还入驻了英国纬图亚太总部、宝马初创车库-阿里云创新中心、成都“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平台及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四川分会、全球化智库(CCG)西部研究院等商贸类、交往类、服务类重点项目共计177个,成为成都乃至四川对欧全面合作的新平台、中国西部对外交往的新窗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