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中国企业双拥周刊》《中国退役军人企业周刊》创刊座谈会(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中国企业双拥周刊》《中国退役军人企业周刊》创刊座谈会(上)
 

2023年5月1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理事长王义:

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和提供服务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天,我们在美丽的山城重庆举行《中国企业双拥周刊》《中国退役军人企业周刊》创刊座谈会,我代表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对“两刊”的顺利创办表示热烈祝贺!向支持这次活动的重庆市及重庆大渡口区军地相关部门表示诚挚感谢!向出席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同志和朋友表示崇高敬意!

党和国家历来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相继成立,退役军人工作进入了新的发展时期,迈出了历史性步伐。党的二十大又专门提出,要“加强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做好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退役军人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大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中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促进会是经国家民政部批准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领导管理的全国性、行业性、非营利性社会组织,肩负着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牵线搭桥、提供服务的光荣使命。让退役军人受尊重,把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等后路问题解决好,减少他们的后顾之忧,就是为了让我们的子弟兵能够集中精力一心备战谋打赢,就是对国防和军队建设最好最有效的支持,这是新时代新征程上,社会各界共有的责任和应尽的义务。

《中国企业报》集团和老兵网,作为“两刊”主办单位和协办单位,携手合作,为企业双拥工作和退役军人企业搭建宣传平台和展示窗口,以实际行动支持和服务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体现了两家单位的社会担当和政治远见。作为“两刊”指导单位,我们将和《中国企业报》集团、老兵网一起,在力所能及范围内,全力支持“两刊”的工作。借此机会,谈几点感受。

一是“两刊”创办,政治站位高,顺应时代发展的要求。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习近平主席对退役军人工作十分关心、非常重视,退役军人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成立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制定《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发退役军人优待证,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各级党委政府以及全社会都更加关心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此时创办“两刊”,非常符合习近平主席的强军思想,适应新时代的要求。二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中国企业报》集团国防意识强,作出创办“两刊”的决策,充分体现了对子弟兵的深情,对国防建设的支持。三是“两刊”聚焦的主题非常好。双拥是我们的传家宝,党领导人民军队能够攻无不克、战无不胜,取得全国的胜利,离不开双拥工作。新时代对双拥工作有新要求,“两刊”适应新形势,把“企业双拥”和“退役军人企业”作为刊名,具有创新性。让退役军人生活过得更好,前提是就业创业,没有一个好的工作,就不可能改善生活,也不可能体会到受到尊崇。但是创业比较难,风险大,“两刊”的创办,可以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提供学习借鉴的成功做法和经验教训,让他们少走弯路、少担风险。

(本文根据王义在第二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暨《中国企业双拥周刊》《中国退役军人企业周刊》创刊座谈会上的讲话整理)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