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7版: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7版            人物
 

2023年5月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北京信远华油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佳程:

以技术创新跑出石油勘探测井加速度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王新宇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中关村科技园区管理委员会公示了北京市2023年第二批拟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名单,北京信远华油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远华油”)入选。

作为信远华油的总经理,刘佳程一直致力于石油勘探测井技术的创新,助力石油勘探技术不断发展。他凭借多年来在勘探测井技术研发领域的技术优势,成功开发了多款石油勘探测井仪器,并取得了多项专利技术。例如,“适用于抓取和释放测井仪器的动力装置”专利技术,在过钻具测井系统中的无线通讯吊挂器的研发中起到了关键作用,这一技术能节省大量操作时间,有效解决测井仪器易损易坏的技术顽疾。实践证明,在实际油田测井过程中使用该专利产品,相比于原来的工艺设备节省了50%的测井时间,大幅度降低测井成本。目前,该技术已被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所采用,在大庆油田、胜利油田、大港油田、长庆油田、新疆油田等全国知名油田得到应用,获得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通过多年的发展,信远华油的测井系统水平已经达到了国内同行的领先水平,目前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50%,极大帮助客户提高了石油勘探效率,降低了勘探成本,增强了石油勘探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公司与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这是刘佳程科技创新成果的成功体现。同时,公司近三年的销售额以每年20%的速度递增,到2021年公司产值已经超过1.1亿元,2022年产值为1.3亿元,预计2023年产值将达到1.5亿元,成为国内石油勘探测井领域的佼佼者。

刘佳程不仅仅是一位出色的工程师,还是一位优秀的管理者。在他的带领下,公司建立了完善的研发体系,吸引了大批优秀的研发技术人员加入公司,组建了高水平的科研团队;他注重团队协作,汇聚数十名研发工程师和数十名业务骨干,打造出一支高效的服务团队;他带领员工,通过与多家高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合作,不断引进国际先进技术,提升公司产品质量和竞争力。

秉承初心,创新不止。刘佳程将继续带领团队,为中国石油勘探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世界能源安全与发展做出可持续的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