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理论·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理论·综合
 

2022年6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成都高新区发布 惠企纾困十条政策措施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龚友国

近日,《中国企业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获悉,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市场主体积极应对疫情影响,成都高新区发布《关于促进市场主体稳定健康发展的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政策措施”),进一步加大惠企纾困力度。

成都高新区将对今年以来因突发疫情影响导致其展览业务收入同比下降50%以上的专业展览场馆企业,按照展览业务同比营业收入下降部分的20%给予补贴,最高不超过100万元。对已在成都高新区备案的展会活动,因突发疫情延期或取消的,按照延期2万元/场、取消5万元/场给予专业展览场馆企业补贴。对今年以来因突发疫情影响导致已备案的大中型会议活动延期或取消的会议型酒店企业,延期的会议按其场地收入的30%给予企业补贴,单笔不超过1万元;取消的会议按其场地收入的50%给予企业补贴,单笔不超过2万元。

为降低企业贷款成本,政策措施还鼓励企业通过多种渠道方式融资,对获得贷款,以债券融资、租赁融资的中小微企业,按照同期LPR的20%—50%给予融资成本补贴,每家企业每年最高补贴50万元。同时,还将引导金融机构加强与各行业主管部门信息共享,提升风险定价能力,更多发放信用贷款。

除此之外,政策措施还包括对因疫情管控歇业的市场主体给予补贴、落实国家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等内容,并明确在提供企业精准服务,加快落实一揽子国家、省市减税降费政策,提供公共法律服务等方面加强服务保障。

“成都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和促进市场健康稳定发展方面,一直以来都是紧贴企业的。”对于此次发布的政策措施,蔚来汽车西区公共事务负责人张铠说,“在疫情带来的诸多不确定性大背景下,成都高新区各级部门走进企业,了解企业困难与需求,还共同商讨和研究纾困、帮扶政策等,这让我们感觉很温暖,增强了我们坚定发展的决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