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2年6月7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稳经济政策落实招 国资央企总动员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加快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地生效,让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安排进一步加大困难群众救助帮扶力度,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这是继5月2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和5月25日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后,十天内国务院层面为努力推动经济回归正常轨道确保运行在合理区间而召开的第三次重要会议。随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以及国务院国资委相继出台配套措施,确保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政策工具箱全面开启

按照党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政策正在形成合力。

5月31日,《国务院关于印发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总共涉及财政、货币金融、稳投资促消费、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本民生等六个方面共33项措施,标志着重振经济的政策工具箱全面开启。

就在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正式对外发布的三小时后,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的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有关情况。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