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公司
 

2022年5月1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建创新变革之路 筑品质工程之梦

——访大连广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项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马国香

阳光五月,大连广宸建筑工程有限公司“BIM工作室”正式揭牌成立,董事长胡项舟作为企业的核心技术领导,为工作室荣誉授牌,这对增强企业核心引擎功能、推动数字化转型具有里程碑意义。胡项舟表示,他将全面领导BIM工作室,创新引领广宸建筑集团的现代化变革,以期在建筑工业4.0时代再创新高。

科技创新,推进先进智能技术攻关

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胡项舟以数字化、智能化升级为动力,加大科技投入,研发出了“建筑工程施工流程可视化模拟系统”“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系统”“建筑物料智能监管系统”等多项具有原创性和创新性的智能化软件著作。不仅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活力,更解决了目前建筑行业的技术短板,为建筑行业的规范化施工、安全性管理及物料监管领域提供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实现了成本控制和效率升级的双赢。他的杰出成就全面提升了建筑业的智能化水平,推动了现代化建筑业的高质量创新发展,并获得了只颁发给杰出管理者的国家级荣誉“中国管理·科技进步创新个人”。

知识赋能,培育现代建筑产业工人

为企业深谋远虑的胡项舟,始终从生产力的源头出发,全力促成了企业内部建筑工人学校的建立,以质量、安全、技术、预决算、信息化等专业基础知识和技能为建筑工人充电,进一步增强了建筑施工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提升了他们的操作水平和信息化技能,为企业夯实了安全、高效和高质量的生产基础。这一创举,不仅营造了建筑式人学技术、学业务的环境和气氛,更在大连市乃至全国的建筑行业中起到了带头表率作用,并逐步在建筑行业中流行起来。

匠心精神,成就业内领军企业

自创办之日起,胡项舟就为企业订立了“超越自我、追求卓越、与时俱进、面向未来”的核心文化。他不断亲临工程第一线进行指挥调度,依托自身的学术知识和项目经验,带领广宸建筑和大连筑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创建了百余个高品质工程项目,使筑成荣获“全国建筑业先进企业”“全国工程建设质量管理优秀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等行业殊荣。更凭借大连海关业务技术用房、大连南关岭国家粮食储备库、大连海事大学东山航海类教学实验楼,先后三次问鼎中国建筑业的“奥斯卡”——“建筑工程鲁班奖”。

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未来,胡项舟将以BIM工作室为发力点,通过BIM应用与技术研发持续为企业创新创效增添动能,持续优化布局,强化技术研发,奋力绘制建筑产业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的美好蓝图。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