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2年4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学习袁宝华同志的 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来源:中国企业报  

编者按:

袁宝华同志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正部级离休干部,原中顾委委员,原国家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原国家经济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曾兼任中国人民大学党组书记、校长;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的创始人、原会长、名誉会长,中国企业报社名誉社长,中国企业管理科学基金会创始人。

袁宝华同志1934年考入北京大学,潜心学习,立志报国,1935年参加了“一二·九”运动,随后加入了中国共产党,从此踏上了为革命为国家建设奋斗一生的征程。他在而立之年已走上地方领导岗位,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转入经济战线工作。他历任重工业部局长,冶金工业部副部长,国家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物资管理部部长,国家计划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等政府部门领导。

他的博学与修为让人仰慕,他的至诚与自律让人起敬,他用实际行动彰显了一位老党员老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于律己”的做人风范。

在袁宝华同志诞辰106周年、逝世三周年之际,曾与他在国家计委和国家经委朝夕相处10余年的老战友、老部下特撰文缅怀。文章主要从坚持自以为非的思想方法、坚持调查研究的基本工作方法、坚持问题导向的主要工作方法、坚持培育干部的关键工作方法共四个方面讲述了宝华同志在思想、工作方面的实践与成就,其中不乏鲜为人知的感人故事,这些思想与工作方法迄今为止仍具有借鉴意义。

(相关报道详见第三至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