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5版: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数字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5版            全国两会特别策划·数字经济
 

2022年3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启牛学堂李鹏:提升财商素养,推动行业良性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张荣

近年来,金融诈骗案件高发,每年给我国造成的损失以万亿元计,有数据显示,每天平均发生的金融诈骗行为高达5万次。防范金融诈骗,除了执法机构严厉打击外,提升国民金融素养也尤为重要。

全国两会期间,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九三学社中央常委、社会服务部部长徐国权在议案中指出,我国国民财商素养普遍不高已经成为妨害金融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要因素。国民财商教育作为防控金融风险的重要保障,是维护金融稳定,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条件和内容。

徐国权建议,将国民财商教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并从加快财商教育监管的顶层设计及行业标准制定、成立全国性统一的行业协会、鼓励机构创新财商教育形式、丰富财商教育内容等三个维度着手,加速推动国民财商教育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之路。

对此,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启牛学堂CEO李鹏也同样认为,要构建动态、适时多部门协调监管框架,强化行业自律监管,丰富财商教育的内容和形式,提升财商教育的实效和质量,通过对我国财商教育现状进行深入解读和深刻分析,为相关部门提供前瞻性参考和指导性建议,促进我国财商教育行业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财商知识普惠化,科学应对金融风险

国家经济发展与金融市场走势息息相关,而金融风险防范的责任也是贯穿在每个投资者的日常生活中的,提升个人财商素养,对更加科学应对金融风险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李鹏指出,个人要学会合理规划自身财务,制定合理的投资预期,提升金融风险的识别意识与能力,为自身的金融安全建立屏障,从而营造良好的金融环境。

肩负让财商知识走进全民的使命,启牛学堂针对不同财商基础的用户人群,提供不同深度的课程内容,以领先的师资、技术、资源优势,建立一站式、标准化、重内容、强体验的服务体系,全方位帮助国民探索理财知识,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

汇聚大批具有多年互联网和人工智能行业经验的研发团队,启牛学堂依托直播等技术的发展,通过持续的技术革新,不断优化学员的线上学习体验,让财商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现实,以科技进一步促进财商知识普惠化。

争做行业标杆,维护金融市场良性稳定发展

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健康的高质量发展,个人可投资资产规模与个人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国民的投资理财需求持续提升,推动我国的国民财商教育发展提速已刻不容缓,强化金融知识普及意义重大,这是一份责任,也是一份动力。

李鹏介绍,启牛学堂通过广泛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普及工作,切实保障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金融市场稳定发展;帮助银行等金融机构更好地履行金融消费者教育的责任与义务;对于普通金融消费者,通过普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基础知识,提升大众对金融风险的识别与防范能力,进一步规避金融风险;针对具有投资理财需求的用户,则帮助用户树立正确的财富观与消费观,正确评判自身财产管理能力,实现资产配置合理化。

在投资理财越来越普遍的当下,不断学习金融知识、提高个人金融素养是每个国人的“必修课”。李鹏表示,启牛学堂将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普及财商知识,助力国民进一步提升财富管理能力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推动全民财商素养整体提升。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