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2年3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寄语“两会”,迎接二十大,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全国两会报道即将呈现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春和景明,万象更新,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回顾过去几年来,《中国企业报》采访了上百位市委书记、市长,通过我们独具特色的报道和精准传播,不但加强了与全国各地市党委、政府领导以及企业家、院士专家的联系,而且也有效地树立起“企业服务专家、产业发展智库、园区招商平台”的品牌,极大提高了《中国企业报》在政府、企业和机构间的社会影响力,得到了全国两会代表、委员,特别是书记、市长的赞许,也得到了业界同仁的称道。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中国企业报》创刊30周年,作为唯一专注企业和企业家的中央级媒体,《中国企业报》发扬30年的优良传统,不忘初心,不负众望,在全国两会期间,独家采访了上百位地方领导和企业家、专家院士,他们分别就打造现代优势产业集群,让人民群众有更多幸福感,大力推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打好转型升级主动仗,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等话题发表了各自的观点。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70年风云际会,中国从一个积贫积弱的国家,一跃成为当今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综合国力的历史性跨越世人瞩目。在这个新的历史坐标下,《中国企业报》围绕发展的主旋律,聚焦企业家关注的话题,从营商环境、战新产业、国资国企改革、国企民企联合发展、企业家精神、产业扶贫、数字经济、区域发展等多个方面,独家采访了上百位地方领导、企业家和专家院士,在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中凝聚共识,在集思广益中明确方向。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中国企业迅速行动,展现了大爱和责任,也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在防控疫情的特殊时期,《中国企业报》追求梦想,勇于担当,取得了防控疫情和全国两会报道双丰收、双胜利:上百位代表和委员接受了《中国企业报》的专访,畅谈如何落实“六保”任务;众多省部领导、地市书记市长、两院院士、金融机构和央企、国企、民企负责人,通过《中国企业报》发表观点,建言献策,汇聚参政议政力量。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又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起步之年。在这个关键的历史节点上,《中国企业报》再次独家专访上百位书记市长、企业家和专家院士,听他们畅谈如何开篇谋局“十四五”,以及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区域产业结构调整、招商引资及营商环境等新规划、新思路,为实现高质量发展鼓干劲、传经验、启智慧、聚心力。

新时代,新格局。今年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十分重要的一年。2月25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强调,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持续改善民生,着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这个满怀希望、备受瞩目的春天里,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即将召开,《中国企业报》也将再启征程:分别聚焦党建引领、央企国企、专精特新、绿色低碳、乡村振兴以及跨国公司等领域,对各地书记市长、企业家、金融机构负责人及专家院士进行独家访谈,放眼百年目标,凝聚复兴伟力,同力谋划未来,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从本期开始,我们将陆续推出2022年全国两会报道专题,敬请关注。

(相关报道详见第五、第六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