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2年1月2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们一起在春天里憧憬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王利博制图

日月其迈,时盛岁新。

新春肇启,时序以固有的节奏交替更迭,万物肆意生长,世界缤纷前行。

2021给人留下太多忘不掉的回忆。或许,这一年比2020更糟糕一些,各种人生况味和生命体验聚合交糅,人们都在说:“这两年,好难。”

每一个企业人都感受到了以往没有的艰难。全球疫情蔓延,经济衰退下行,有企业异军突起,也有大鳄消失无声……

但,我们依然欣喜地看到,在这个凛冽的寒冬,有无数企业家、无数奋斗者,始终踔厉奋发,砥砺前行,足以让人致敬!

担当者成就时代。市场的活力来自于人,特别是来自于企业家,来自于企业家精神。无论是家国情怀,还是为了自身生存发展,那些笃行不怠、甘愿奉献、勇于担当的优秀企业家,用行动完美诠释了企业家精神。这种精神,在波澜壮阔的社会发展进程中,已然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艰辛的跋涉中回望,每一个曾经的坚持都令人感动。我们永远坚信,坚持是多么可贵的品质。很多时候,成功也许就是多一分钟的坚守。

成功的门往往虚掩着,只要勇敢去推,便豁然洞开。有人该坚持的时候,却放开了手。在每个崩裂的时刻,相信韧性的聚集,在每个反转的时刻,相信感召的力量,在每个艰难的时刻,相信信念的价值。黑夜无论怎样悠长,白昼总会到来。

律回春渐,万事可期。落雪如盖的严冬,默默给了生命严峻的考验、筛选和淘汰,只有不畏艰险的强者,积蓄着融冰化雪的热量,期待生命的再次起舞。这个新时代的魅力就在于,什么都可以期待,什么都值得期待。

生活中艰难与挫折纷扰交织。只要理想不灭,力量永蓄,就没有什么艰难险阻不可逾越。待凛冬离去,雪融草青,温暖必将在春天里延续。

34年,与企业不离不弃的相伴,海角天涯的追随。我们总在以探索的勇气、创新的活力,一以贯之地找寻奋进的坐标,步履坚实而沉稳。

岁月永是流转,肩负的使命未曾改变。

讲企业故事,讲企业家精神,讲企业和企业家关心关注的话题,召唤着人与人的共情。让企业声音被听见,让优秀的企业和企业家被看见,让那些平凡中的感动和向上向善被释放,让需要帮助的人被帮助。

触摸时代经济。记录中国经济正在发生的、温暖感人的、遥远或身边的新闻事件,对企业家的所思所盼有着独特而个性化的发声,对企业的生存状态有着深刻而犀利的洞察和分析,对营商环境的优化有着温和而磁性的思考与建议。

媒体核心业务走向市场融合,全产业链服务功能大幅提升。综合性产业化服务体系和平台建设日趋完善,在政府招商引资、产业园区建设、企业项目落地等经济活动中,形成规模效应和集团优势,品牌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与日俱增,“桥梁、纽带”的作用更加彰显。

我们正走在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征途上,朝着前所未有的方向。岁月悠长,韶华易逝,唯有初心不灭。

冬将尽,春欲来。春天仿佛有种声音在召唤,那就是:奋斗!时光从不辜负奋斗的你我,为理想孜孜努力,悄悄拔尖惊艳众人,才值得更美好的世界与你匹配。

不是所有的告别,都不留遗憾,但每个新的开始,都应以祝福开启。

向全国企业的奋斗者、逐梦人致敬。

祝福新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