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中企展播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中企展播
 

2022年1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企视讯:以媒体融合探索“破圈”之道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范捷

中企产经(北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中企视讯”)是《中国企业报》集团旗下打造的聚焦产业经济生态型全媒体智库平台,打破传统单一的新闻发布模式,集视频、图文、电台于一体,实现图文、音视频等全媒体立体报道。上线两年来,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产业服务导向,借助人工智能、5G、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智能交互技术,赋能新经济,助力产业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积极探索媒体数字化多元融合的“破圈”之路,在探索变革中快速走向成熟。

1000多场直播 实现从量到质的蜕变

中企视讯自2019年12月10日上线以来,疫情倒逼产业线上线下生态融合,目前,累计为政府、园区、企业、高校等机构直播发布了1000多场,累计服务了上万家企业,仅2021年直播发布了552场,直播间热度累计达到6820万,获21.41万粉丝关注,2021年直播累积时长31430分钟,与全球375个城市的观众相遇。

中企视讯完成频道共建52+,“周日晚8点”“科技制高点”和“NTU校友三人行”栏目已连续制作150余期原创节目。《中国企业报》产经主任、中企视讯总编辑乌兰琪琪格感叹,“这不只是一串数字,更是这一年来直播历程的沉淀。”

担当政府企业园区桥梁纽带 助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在乌兰琪琪格看来:“中企视讯成立两周年,取得的最大成就还是搭建了To B平台,担当政府、企业、园区的桥梁纽带,打造完善的新媒体数字平台,政府、企业、金融领域专属的媒体发布中心。发挥政治价值、传播价值、品牌价值、平台价值、资本价值五大价值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同心圆,全力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秉承《中国企业报》服务企业和企业家的精神,中企视讯在疫情爆发后推出系列公益直播活动及云课堂、云发布等,成为助力地方政府招商、企业复工复产、高校在线学习的重要媒介。

疫情反复的当下,线上直播成为政府、企业、园区宣传推介的必备利器,为助力政府招商引资,中企视讯专门开辟了政策推介频道,不仅服务了上海推进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办公室与甘肃省科技厅,张江与兰白服务企业直通车系列线上推介会,上海市临港新片区、虹口区北外滩等发达片区线上发布招商引资新战略,也下沉基层,助力河南许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四川绵阳科技城等地开展招商引资网络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的创新招商方式,帮助松原·查干湖生态旅游招商,打造查干湖新名片,为包头、鄂尔多斯启动人才引进网络论坛,搭建人才对接“直通车”。

2021年,中企视讯见证了一系列重要峰会的精彩瞬间,包括第七届“一带一路”园区建设国际合作峰会暨第七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第八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2021中国500强企业高峰论坛、2021年中国企业数字转型指数报告发布、2021虹口文化创意产业与金融创新发展大会、第十九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2021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健康高峰论坛、2021浦江创新论坛、全球技术转移大会—全球企业科技创新发展论坛、企业家高端对话网络公益活动—畅通产业链共促新发展(由国务院国资委干部教育培训中心、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主办)等。乌兰琪琪格指出,“他们的一小步,是中企视讯品牌前进的一大步,携手共进将走得更远!”

布局海洋经济 打造蓝色产业服务生态圈

发达的海洋经济是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内容,乌兰琪琪格介绍,《中国企业报》集团旗下青岛西海岸新区中企海洋产业对外合作促进中心成立,并在2021年发起了国际涉海商协会联盟合作机制,旨在充分挖掘涉海商协会渠道和企业优势资源,积极打造涉海产业专业服务生态圈。

联盟将打造综合海洋资源配置平台、海洋信息发布平台、政企沟通平台。汇聚多方资源,依托各地区科技人才、区位条件、海洋资源、产业基础、政策环境等综合优势,以经济为导向,以产业为纽带,合作共赢,为国内外涉海商协会及企业搭建双向投资、双向贸易、开放协同的优质服务平台和桥梁。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