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论坛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论坛
 

2022年1月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构建新格局 引领新未来

2021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圆满召开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邢侠

2021年12月28日,由《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主办,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长三角智慧城区合作发展服务联盟、长三角智慧医疗发展联盟、长江流域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产业联盟和《城市名片》支持的“2021中国产业经济发展年会”在上海市虹口区北外滩举行。年会以“构建新格局 引领新未来”为主题,聚焦我国数字经济发展,共创数字化技术赋能全产业经济结构升级发展和产业跨越式合作的新图景。

2021年是中企视讯发起产业经济发展年会的第二年,年会的议程与规模全面升级,并同期举办数字经济赋能海洋产业发展论坛。来自各行各业的领军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聚一堂,把脉数字时代新趋势,为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谋新求变 立足新发展格局奋楫扬帆

《中国企业报》集团执行副总裁、中国企业网总编辑仝福强在视频致辞中指出:“立足‘十四五’的新发展阶段,首先要抢抓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抓住这一轮数字经济浪潮中的发展契机。同时,以科技创新为关键突破口,于变局中开新局,主动求变,为构建新发展格局奋楫扬帆。”

中企视讯总编辑乌兰琪琪格对中企视讯两年成长历程进行了回顾总结。两年内,中企视讯上线以来累计发布了1000多场直播,累计获得6820万热度,21.41万关注,共建52个频道,150余栏原创节目,在全媒体时代充分担当政府、企业、园区、高校的桥梁纽带,发挥五大价值优势,形成线上线下同心圆,全力推动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永咨询业务全球合伙人周亮,北京世纪鹏信管理咨询合伙人、通用电气 GE(中国)原副总裁马加宁,朗盛投资管理合伙人周灵分别发表了新国际竞争格局下的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新变革时代企业如何创新制胜、产业变革驱动下的资本变局的主题演讲。

融通赋能 数字技术与新文化的同频共振

当天,中企视讯“城市名片”频道和“知新大讲堂”频道正式上线。据介绍,“城市名片”频道的宗旨是“与城市共荣,与企业共生,向世界讲好中国品牌故事”,聚焦城市打造创新型生态体系,树立和传播城市和企业形象IP,全面提升城市软实力,助力迈向智慧城市新高地。“知新大讲堂”频道将关注中国创新发展环境与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致力于打造中国企业家的知识产权助力创新发展的资讯平台。

为整体提升长三角区域文创能级,护航文化产业发展,乌兰琪琪格与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主席黄殿英于会上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相互赋能,加快推动长三角地区数字赋能知识产权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转型与破局 共商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

本次大会两场圆桌论坛精彩纷呈,深入探讨数字赋能下的企业战略布局和品牌打造。第一场圆桌论坛围绕“数字赋能,助力打响新文化”的主题,《城市名片》创始人孟沁,上海市政府品牌专家委员、国家名片提名人和终审评委石章强,上海市版权协会副会长、七宝熊猫酒业集团董事长徐正标,北京市党外高级知识分子联谊会副会长兼知识产权专委会主任钟山,苏州澳昆机器人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政德展开圆桌讨论,共议未来时代新品牌的布局痛点和路径选择。

第二场圆桌论坛聚焦“强化知识产权战略,迈向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长三角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段和段律师事务所知识产权中心主任郭国中担任主持,与长三角产业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卢文军、上海弼兴律师事务所主任薛琦、江苏省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王阳、昆山市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会长张云明、浙江汇诚知识产权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罡深入交流知识产权的发展趋势与企业战略布局。

会议尾声阶段,上海傅利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高秋、澳昆智能机器人总裁李政德、各店CEO李煜等企业代表进行了创新成果发布,展示了智能康复教育、社交电商、数字化智能制造等领域的系列新产品和新业态。

未来,数字经济将持续向各个产业领域加速渗透涌现更多的新模式。中企视讯将秉承《中国企业报》“为企业和企业家服务”的宗旨,通过搭建开放协同、合作共赢的综合赋能平台,携手多方资源,为推动现代化产业经济体系建设和完善,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升级,积蓄发展新动力而共同努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