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1年12月2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在京召开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高质量发展 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国资央企更大贡献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12月18日,国务院国资委召开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1年国资央企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推动国资央企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作出更大贡献。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关于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要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坚持党对中央企业的全面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突出抓好稳增长,决战决胜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优化国有资本布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全面做好国资央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指出,2021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资委和中央企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目标引领组织实施提质增效升级版专项行动,突出创新驱动推动关键领域锻长板补短板,持续深化国企改革,积极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完善风险防控体系,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了新的重要进展和显著成效。中央企业效益增长创历史最好水平,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1—11月利润总额2.3万亿元、净利润1.75万亿元,营业收入利润率、研发投入强度、年化全员劳动生产率和资产负债率全面完成预期目标;重大科技创新和重大工程成果丰硕;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目标70%的预定任务顺利完成;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得到切实加强,在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在关键时刻冲锋在前,在建党百年大庆之年彰显了新担当,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展现了新作为。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