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综合
 

2021年9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玩”转多元文化的闽南企业家

——记金晶集团董事长陈文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许随

生于闽南,长于闽南的陈文艺,有着闽南人特有的坚毅奋进的性格和爱拼敢赢的精神,从2013年开创金晶集团至今,他通过对市场与时俱进的把握力、对企业不断思变的领导力和对文化多元融合的创造力,先后创办了福建金晶酒业有限公司、福建金晶投资有限公司、探玩旅游有限公司三家企业,并作为董事长带领金晶集团一路开疆拓土,在投资管理、酒业流通、国际贸易、旅游服务等多个领域遍地开花,陈文艺成为了独具匠心的杰出企业家。

金晶投资来开道

创新精神塑品牌

自创业以来,陈文艺十分重视品牌的创新与发展,他通过打造先进的管理理念和优秀的企业文化,不断增强金晶品牌的生命力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2016年“中国品牌企业盛典”颁奖典礼上,金晶投资凭借强大的企业实力和品牌优势,一举斩获“中国企业年度最佳创新品牌”奖。这份荣誉足以体现各权威机构对金晶品牌建设成果的高度认可,同时也为金晶集团进一步品牌升级提供了动力。凭借着这些有目共睹的成就,陈文艺也以其过人的领导力被评为2018—2019年度“中国行业十佳非常领导者”。

玉液琼浆引人赞

文化传承更在行

作为国家级放心酒示范店,金晶酒业凭借良好的信誉和优良的品质,成为了享誉全国的高端进口葡萄酒采购平台。注重酒文化传承的陈文艺,开创性地带领金晶酒业举办了多次“金晶酒文化节”,邀请上游酒企和下游消费者一同对各类酒品进行品鉴,普及葡萄酒文化、分级标准、葡萄酒品鉴方式等,让葡萄酒渐渐成为了一种特殊的文化载体。

在2020年第十四届中国杰出管理者年会上,陈文艺被评为“2019—2020年度中国管理科技进步创新个人”,这一奖项代表了国内科技及管理创新领域的国家级重要奖项,只有对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推进管理体系现代化有杰出贡献的先进个人才能获此殊荣。

文旅融合振经济

“探玩”引领新地标

在拓展高端葡萄酒市场的同时,陈文艺自2018年开始启动了一系列的金晶文旅融合项目,将酒业与旅游业进行了深度融合,并以旅游业带动家乡群众的就业率,促进家乡的经济发展。其本人则获得了国家级荣誉“全面小康建设贡献杰出人物”及“乡村振兴杰出贡献人物”。

陈文艺以其卓越的商业管理能力和杰出的业务管理技能,开创出全新商业版图,是集品酒、探玩于一体的新型商业形态,旨在让游客在欣赏美景、探索自然的同时,加强对酒文化的了解。这不仅助力了旅游业向多元化、纵深化的发展,还增强了城市的辐射力、向心力,更扩大了城市的知名度、美誉度。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