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招商
 

2021年9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企业报》集团与肥城市云上签约: 将投资100亿元建设综合产业创新示范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梁隽妤

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
《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社长吴昀国
肥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
《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裁孙红
肥城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

9月13日,山东肥城市举办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大会,由肥城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桑逢智主持,《中国企业报》集团董事长、社长吴昀国,《中国企业报》集团常务副总裁孙红等40余位企业嘉宾受邀,通过视频连线参加云上招商引资大会,并进行云签约。肥城市委书记马保文,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莉,市委副书记王勇强,人大常委会主任辛涛,政协主席名树伟及班子其他相关领导、肥城市市直有关部门、各镇街区、产业招商部门和市商务局等人员均在本地会议现场参加会议。

会上,《中国企业报》集团与山东肥城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肥城市建设中国企业报(肥城)综合产业创新示范区,该示范区计划以肥城市建安区为核心启动区拓展周边产业园区,整体项目占地不低于2500亩,2028年前建设完成,项目一期总投资约100亿元。《中国企业报(肥城)综合产业创新示范区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国企业报》股份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孙红与肥城市副市长赵兴广连线签约。

张莉在会上发言时表示,本次会上的签约是经过双方多次沟通、科学论证、实地考察确定的精品项目、优质项目,与肥城产业契合度高、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大,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良好的发展潜力,既有助于企业发挥自身优势、做大做强主业,也有助于肥城加快转型升级,培强产业体系,必将为双方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能和强大引擎。

吴昀国表示,从年初到肥城进行项目考察、谈判磋商直到签约仪式,肥城市委市政府和商务局、城资委等有关部门单位给予了大力支持,《中国企业报》切实感受到肥城的社会经济事业发展蒸蒸日上,企业营商环境可圈可点,产业转型升级扎实推进。“我们相信,这次项目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为肥城打造‘一地一区一城’添砖加瓦,也将成为《中国企业报》打造全国产业发展基地的新样板。”

据介绍,中国企业报(肥城)综合产业创新示范区将坚持布局合理、功能明确、产业集聚、节约集约、低碳环保的原则,构建“一核五区”,“一核”即前沿总部经济综合大楼;“五区”即中科院纳米应用研究院、国家产业创新孵化中心(国家技术转化研究院)、高端精细化工产业链中试基地、创新产业园(园中园)、金融平台服务中心,利用资源优势打造前沿科学创新产业链、产业高端制造业和健康服务业三大板块,实现高端装备制造和精细化工产业双轮驱动,康复保健、健康金融、健康管理、健康旅游协调发展的产业格局,形成“产、精、研、健、游”五位一体的全链条健康产业集群。

孙红说,肥城市文化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资源禀赋丰富,是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园林城市、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此次合作,是肥城市委市政府推行“产业招商+资本运作”,加快形成具有肥城特色的“产业集群运营”模式的有力举措,未来,《中国企业报》集团将给予项目更大的支持,助力推动肥城市建设步伐,加强合作,优势互补,为打造工业经济新高地保驾护航。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