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3版:第八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3版            第八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
 

2021年9月14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毅恭:

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

来源:中国企业报  

由中国企业联合会主办、《中国企业报》集团承办的第八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是今年投洽会重要的专题活动之一。在此,我谨代表厦门市对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的领导、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本届投洽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集中四天活动,嘉宾云集、专业充实、信息涌动、商机频现,将为国际投资提供新的对接机会,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助力全球抗疫、助力世界经济复苏与增长。一直以来,福建省和厦门市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投洽会提出的打造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精品的要求,瞄着“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重要平台”的目标,提升办会质量和服务水平。投洽会已经成为双向投资促进的“桥梁”、权威信息发布的“窗口”、投资趋势研讨的“讲坛”,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投资盛会。

自中国企业联合会及《中国企业报》集团参与投洽会活动以来,多方互动、广结商缘、广交朋友,活动主题从特色小镇到乡村振兴、从产业转型升级到产业链价值、从优化营商环境到绿色低碳发展,贯彻新发展理念、紧扣新阶段要求,坚持为区域发展、园区转型、企业创新提供高品质意见、高效率机会、高站位视野,不断为投洽会注入新智慧、新元素、新活力。

本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聚焦“深耕产业绿色价值、赋能区域转型发展”主题,这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实现中国碳中和目标的具体行动。这些与厦门市“十四五”发展战略、2035 远景目标的要求相一致,我们期盼的厦门是“高素质”更具实力、“高颜值”更富魅力、“现代化”更增活力、“国际化”更有张力,率先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根据国家发改委公布的2020年全国营商环境评价各指标领域标杆城市名单,厦门市18个指标全部获评“全国标杆”,其中办理建筑许可、登记财产、开办企业、市场监管等 14个指标进入全国排名前10位。这是厦门市不断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新收获。在今年7月召开的“做大做强厦门现代产业体系”主题协商座谈会上,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赵龙提出,厦门市下一步将继续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围绕自然生态、城市文明、平安稳定、公共设施、产业链完备程度等综合施策、全面发力。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我诚挚地邀请广大企业家朋友来厦门投资兴业,厦门会是您安家立业的宝地。

[本文根据张毅恭在第八次全国企业营商环境研讨会中国企业碳中和行动(厦门)峰会上的致辞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