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公司
 

2021年3月30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只船教育:坚守初心 助力职业人才塑造“新”未来

专注成就专业 专业铸就品牌 一只船教育引领在线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来源:中国企业报  

北京一只船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简称“一只船教育”)专注于注册消防工程师人才的培训,是国内领先的HR+E融合型生态体系教学服务机构。自成立以来,秉承“让消防培训成为国民教育的新生力量”的企业初心,一只船教育不断践行“专业、高效、高质、互信”的服务理念,坚守诚信经营之本、坚定用心服务之道、坚持创新发展之路,不断创新课程体系、壮大师资队伍、优化教学服务;一只船教育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推动国家职教领域消防行业人才培训产业的科学发展,现已为消防领域输送数十万专业人才,成为消防职业培训行业中的优选品牌。

专注消防领域 致力成为行业领先的职教品牌

作为消防职业培训领域的优质品牌,一只船教育始终不忘“让消防培训成为国民教育的新生力量”的企业初心,通过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与出众的教育实力,为学员打造出创新、领先的课程体系,为学员提供个性化、智能化的学习体验。

在课程体系上,一只船教育设置了钻石精讲班、通关保障班、VIP无忧班等班型,学员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课程;其中,钻石精讲班老师会对教材进行细致讲解,让学员完整掌握考点知识,适合熟悉消防体系、有一定基础的学员;通关保障班由名师领航,能够快速提高学员实战能力,适合自主学习能力强、时间充裕的考生;VIP无忧班将名师与金牌教辅相互结合,并辅以科技手段,提高学员备考效率,更适合零基础、学习时间不充裕的考生。

此外,为了解决学员学习进度参差不齐的问题,一只船教育还打造了一套完备的在线测评系统,为每个学员提供月度和考前模拟测评服务;通过阶段性测试,老师能清晰深入地了解学员的知识薄弱点,继而因材施教,为学员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辅导,随时帮助考生抓重点、调节奏。

专业赋能行业 助力考生实现多维度自我提升

为进一步帮助考生梳理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中的知识要点,更高效地理解知识点之间的联系,一只船教育教研团队多年来潜心研究考试趋势,联合原武警学院消防工程师系专家,共同编写推出《注册消防工程师考试一本通》(简称《一本通》)。

《一本通》由应急管理出版社出版,集合了专家对规范条文的深刻解读、对消防专业的深度理解、对一线教研积累的丰富经验以及对历年考题的全面剖析和潜心研究。一只船教育希望通过《一本通》在一定程度上帮助考生们“减负”,切实提升考生备考效果。同时,该书作为“注册消防工程师资格考试”的专业参考书目之一,有助于推进考生对考试文字及数字内容的记忆、新生阶段冲刺学习安排以及老考生复习规划制订。该书不仅适用于帮助考生巩固强化自身基础,提升对知识点的记忆与灵活运用能力,也可作为专业消防机构内部培训或日常工作指导用书。

为了让更多人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备考指南,一只船教育还研编了《消防考试一本通》系列、《消防考试精讲精练》系列、《消防考试考点速记》系列、《消防考试习题集》系列、《消防考试自测模拟与历年真题》系列等五种教辅、十三本书籍,深受学员认可和好评。

汇集行业精英 强大师资助推职教未来发展

一只船教育在教育产品升级方面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突破,主要得益于机构本身拥有的强大师资力量,对行业体系的深入摸索和对考试态势的准确研究,是一只船教育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作为垂直于消防职业培训的优秀机构,一只船教育深知师资力量的重要性,因此在每一个发展阶段都会优先考虑师资问题,不断扩充升级师资队伍、优化师资结构。

据了解,一只船教育的教学团队主要由来自北京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中国人民警察大学等知名高校、实力专业的行业优质名师组成,教研老师经验丰富且均执一级消防工程师资格,硕博级老师比率高达80%。

教研团队的每一位老师都在消防细分领域有着深入研究,有的老师擅长快速突破,重在拔高学员的实战应试能力;有的老师聚焦于提升学习技巧,将枯燥冗长的专业知识转换为更容易理解和记忆的内容;有的老师专注历年真题的研究,帮助考生深入分析历年考题的考点脉络与易错点,准确把握备考方向。他们不仅仅为学员“传道、授业、解惑”,还努力“激发、唤醒、鼓舞”学员的学习热情和成长意愿,让学员能够充满激情地主动投入到学习之中,达成更好的学习效果。

科技引领职业教育 综合提升品牌竞争力

科技引领在线职业教育创新发展。一只船教育深耕行业多年,依托互联网+的技术背景,不断探索在线职教培训新模式。为满足学员多元化的需求,一只船教育重磅打造出3D实操系统,引领行业发展新方向。据介绍,3D实操系统集立体模型、全景展示、三维动画等众多优势于一体,可将消防知识化繁为简,变抽象为形象,通过沉浸式教育,让消防知识学习如游戏般轻松有趣,印象深刻。这种创新的教学形式不仅收获了学员的一致认可,还让一只船教育被评为“金领奖·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

2021年初,一只船教育再次结合科技应用,在行业率先推出“VR实景教学”模式,让消防职业在线教育走进“VR时代”。据一只船教育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教研中心针对现实中的消防设施及消防设备进行专业教学讲解的重要课程,“VR实景教学”能在一定程度上与3D实操课程强强联合,让课堂教学实现质的飞跃。与3D实操课不同的是,VR实景课程可以迎合考试的实操趋势,帮助学员在实际生活中了解和感知理论教材中的消防设施系统,让学员置身真实的教学场景并实际观看设施的联动。同时,这种充满科技感的学习方式,也能有效提高学员的求知欲,激发学员自主学习的能力,将被动学习转化为主动学习。

此外,一只船教育结合学员不同的学习需求与对VR实景教学视频的适应能力,开设了三种播放途径和两种播放形式。例如,一只船教育APP中的VR视频面向适应VR眼镜佩戴的学员开设,在学习的过程中,学员可以配合专业的VR眼镜观看,达到置身其中与老师面对面交流的学习效果。而PC端和移动端的VR视频则采用专业的VR鱼眼广角拍摄,学员不使用VR眼镜就能获得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积极开展公益活动 用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用心做好公益,用爱回馈社会。一只船教育在做好产品的同时,还积极举办、热心参与各种公益活动。2018年向兰州大学捐赠50万元,用于共建大学生创新创业培育中心;2020年4月,一只船教育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万元,慰问“3·30西昌森林火灾”牺牲扑火队员家属;2020年6月,走进四川大凉山为当地400多名贫困儿童送去儿童节心愿礼物;2020年9月,助力“9·9公益节”,圆贫困山区孩子的读书梦。

助学项目只是一只船教育公益事业的一部分。2020年初疫情暴发后,一只船教育第一时间利用各种资源筹措到10万元的紧缺医疗物资捐赠给武汉抗疫一线。而作为一家深耕消防领域职业培训的互联网教育机构,一只船教育也热衷于在不同场景下义务宣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公益让教育更美好,一只船教育已经把公益事业纳入到企业长远发展战略之中。未来,一只船教育会从员工开始,链接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为公益事业注入鲜活的力量,为创造美好明天倾尽全力。

多年深耕消防培训 品牌实力收获市场认可

2019年,一只船教育因出色的教学服务能力与社会口碑,喜获回响中国“2019年度知名在线教育品牌”和中国好教育“2019年度社会信赖职业教育品牌”殊荣。

2020年,一只船教育的教学服务再次得到社会肯定:3月,在“全国诚信品牌认证推选活动”中获评“中国315诚信品牌”;7月,“注册消防工程师培训产品”入选《质量品牌先锋档案》,获“质量先锋展示产品”荣誉称号;8月,获全国企业信用查询平台“信查查”颁发的“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荣誉。

8月27日,一只船教育作为消防协会单位会员,受邀出席北京消防协会宣传教育培训专业会议,并继续响应各级主管单位政策号召,助力行业健康发展。

11月28日,第四届全球青年创新大会暨“金领奖”年度颁奖盛典举行,一只船教育获“金领奖·2020年度最具成长力创新公司”殊荣。

12月8日,2020年度央视网教育盛典在京闭幕,一只船教育作为消防职业培训行业的领军企业,获评“2020年度·口碑影响力职业教育品牌”。

植根新经济,抓住新机遇,未来的消防工程师学习将更加多元高效,而一只船教育也将紧跟时代脉络,不断提升教育水平。在互联网教育的风口上,一只船教育重新扬帆起航,以“让消防培训成为国民教育的新生力量”为愿景,以奋斗者的姿态创新、探索,以科技领航行业,为广大考生提供更优质的课程与服务,为社会输送更多消防人才,为消防科研贡献更多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