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1年3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焦“十四五”,多省市划定产业发展蓝图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兵马未动,蓝图先行。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加快发展现代产业体系,推动经济体系优化升级。这为未来一个时期我国产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

总作战图既定,地方产业发展局部路线图纷纷出炉。据《中国企业报》记者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浙江、湖北、海南、江西、河南、四川等逾10个省份相继出炉地方“十四五”规划建议。其中,先进制造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成三大主线,包括汽车及零部件产业、生物医药产业等在内的一批万亿级产业集群有望加速崛起。

科技创新

串起三大主线产业链

“十四五”开局之年,作为全国一线城市和经济第一大省,北京、上海、广东三地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在由“快”向“好”的转变上,都把目光瞄准了科技。

北京提出要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北京市市长陈吉宁说:“强化创新核心地位,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着力打造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全力做好中关村、昌平、怀柔国家实验室建设,推进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着力推动量子、人工智能、生命科技等前沿关键核心技术联合攻关取得突破。”

上海市市长龚正表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形成基本框架。“十四五”期间,将突出创新在发展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科技创新策源功能,强化高端产业引领功能,强化开放枢纽门户功能。”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