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综合
 

2021年2月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数字化变革的核心:把数据作为“新能源”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尚强

随着全球经济飞速增长,数字化发展成为当下时代的重点课题。聚焦到中国包装行业,沃时派客作为中国最早响应数字化变革的包装企业之一,正是凭借其专业的核心技术为传统包装行业数字化赋能,实现行业快进。

实现行业资源整合

沃时派客应运而生

国内目前有32万家包装企业,其中仅有7800余家的年销售额能达到2000万元,且行业分散情况严重。沃时派客作为平台属性的包装企业应运而生,通过数据将31万多家包装企业整合为一,帮助它们完成数字化转型的同时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高标准服务。

数字化赋能

提升服务属性

沃时派客有别于传统包装企业的核心因素在于服务属性。其CEO Harry称,他们将企业定位为包装供应链整合平台,从传统的单一产品供货转变为全流程管理。主要通过将信息孤岛整合为一个完整的生态体系,为客户制定整体包装策略,在包装品类、工艺、流程各个节点数字化变革,提升客户体验并实现降本增效的最终目标。

多层面实践

数字化落地发展

Harry表示,在实践数字化过程中,沃时派客主要从三个层面进行落地,即战略规划、人才与组织架构、生产力工具。

1.战略规划必须坚持长期主义

数字化的落地绝不是一蹴而就,应是遵循路径稳扎稳打的进行,从流水线到精益化再到标准化,最后才是数字化。将流程、生产、管理等各个节点提炼出,长期的磨合逐步构建数字化体系。

2.人才与组织架构的倾斜调整

数字化的核心是数据与信息,因此,沃时派客将资源和权限优先倾斜于信息部门。从实际数据出发,通过数据指导和驱动业务发展。

3.生产力工具的完善

Harry认为,诸如OA和ERP等系统的运营并不意味着数字化,它们仅是起步。沃时派客建立的供应链整合平台,作为技术中台将所有生产资料数字化,做到实时在线可视化。

Harry创办沃时派客的初衷是为了让包装变得更简单,通过数字化的手段实现降本、增效、优质的目标。也正是因为这一理念,促使沃时派客在一众数字化变革的企业中脱颖而出,成为包装行业中的一匹黑马。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