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7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7版            公司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稳蓄力 北京现代2021加速上攻

来源:中国企业报  

“对于北京现代而言,总结刚刚过去的2020年,关键词是企稳和蓄力。”日前,北京现代副总经理樊京涛在接受《中国企业报》专访时表示。

面对波云诡谲的市场环境,北京现代以技术带新品,以营销推技术,实现了新产品、新技术、新体验的稳步推进,并推动销量实现环比连续正增长,画出了一条先抑后扬的向上曲线,最终完成50.2万辆的终端销量。

新产品体系的

营销变革

去年,北京现代在10个月时间里成功上市了菲斯塔纯电动、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和全新ix35四款新车。其中最具分量的就是“品牌向上担当”第十代索纳塔,和承担着“销量提升重任”的第七代伊兰特。这两款北京现代轿车家族的重磅产品,都是基于现代汽车全新的i-GMP平台打造,在安全、操控和燃油经济性等方面实现大幅升级,不仅为各自细分市场树立了全新的标杆,更把北京现代带入到了全新的技术竞争平台。

北京现代过去一年在营销重头戏上也在不断寻求创新。除品牌王牌项目“现代嘉年华”2.0在全国数十个城市陆续举办、经销商展厅GDSI数字化升级改造工程持续推进外,北京现代还面向千万保客启动了粉丝营销项目,以数据驱动品牌营销。

与此同时,北京现代还联手杨幂、“气运联盟”等顶流明星,合作腾讯视频星光大赏、芭莎慈善夜等一系列动作,实现了全方位、多圈层、大流量的多点网络引爆,打开了品牌年轻化的营销之路。

技术品牌持续升级

2021蓄力上攻

2021年依然是北京现代的产品大年,基于全面迭代的产品线,北京现代将进一步强化D+S+N (中高级车+SUV+新能源)产品布局方向,提升战略车型的销量占比。

轿车市场,继菲斯塔改款升级产品推出后,阔别七年回归的经典“大家轿”全新一代名图也将在3月正式上市,和第十代索纳塔、第七代伊兰特、菲斯塔一起,提升北京现代轿车阵营实力。名图纯电动作为合资纯电动产品中唯一的中高级车,也将和全新一代名图同步上市。

SUV领域,基于i-GMP平台打造的第五代途胜L将在二季度迎来上市,刷新途胜品牌在紧凑级SUV市场竞争力。除此之外,北京现代第一款MPV产品,以及基于电动化专属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新车也将推向市场,产品矩阵实现前所未有的完整和丰富。

除了过硬的产品,还有技术的支撑。i-GMP平台作为核心技术,是北京现代技术竞争力的重要支撑,也是从性价比向技术转型的关键一步。而通过领先的智能安全辅助驾驶、第三代智能网联的应用,北京现代在自动驾驶和互联出行方面的技术竞争力也将得以保持领先。

在樊京涛看来,“颠覆北京现代在中国消费者心中根深蒂固的形象,重塑‘技术范儿’的人设,产品虽是最重要的,但还需时间来沉淀。如果能够改变中国消费者对于现代品牌的认知,市场份额和销量的提升就会水到渠成。” (李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