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1年1月26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放出活力 管出公平 服出效率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编者按:

2021年伊始,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第三方评估汇报,要求进一步打通落实堵点,提升营商环境法治化水平。

会议指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是更大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关键,也是应对严峻复杂形势、促进经济稳定恢复的重要举措。受国务院委托,在全国9个省对《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实施情况开展第三方评估。总的看,《条例》实施取得积极成效,企业对减税降费、政务服务便利化等满意度较高,对“一业一证”“一企一证”“证照联办”等便利企业开办经营的改革举措感受明显。会议还强调,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条例》落实力度,放出活力,管出公平公正,服出效率。

为推广营商环境建设先进经验,《中国企业报》集团通过一线的采访调研和中国企业研究院的数据分析,先后在2018年、2019年两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上,连续发布这一调研成果。在2021年1月17日举办的“第十八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第八次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峰会暨2020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发布仪式”上,《中国企业报》集团又发布了“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城市”和“2020年度中国企业营商环境(案例)十佳园区”。这些城市、区县和园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不断创新,推出了系列举措服务企业,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他们的先进经验值得全国各地学习借鉴。从本期开始,本报陆续开设《营商环境十佳城市典型案例专题报道》《营商环境十佳区县典型案例专题报道》《营商环境十佳园区典型案例专题报道》,介绍他们的创新思路和经验做法。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至第三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