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公司·公告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公司·公告
 

2021年1月1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纵驰荔玉的“黄金大通道”

——中交一公局一公司荔玉路面1标项目纪实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吴元振

荔玉高速公路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四纵六横三支线”布局中“纵二”荔浦至铁山港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也是国家高速公路网G59广西境段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桂林荔浦市,终点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线路全长122.84km。为沿线地市县乡镇群众的出行以及经济社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不苟与研新

双管齐下推动工程建设

作为中交一公局集团的子公司,中交一公局第一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路段为荔浦东互通连接线1.3km、蒙山西互通连接线2.013km、文圩互通连接线0.8km、平南北互通连接10.965km以及东荣连接线21km。项目具有工程量大,断点性工程多,路基施工进展缓慢;沿途涉及单位较多,工期紧张、料少价高等难点。

自开工以来,项目组兢兢业业,一丝不苟。制定总体施工计划,根据现场路基交验情况及结构物施工进展,动态调整月、旬、天施工计划,计划精确至每天、每个段落。严格质量管控,执行标高动态调整制度,根据路基交验情况,统一调整标高。以平缓顺接结构物为基本原则,保证平整度及厚度,同时控制成本,并开展质量月活动,大力宣传质量理念,提升全员质量意识。

针对项目建设中出现的材料少价格高的情况,项目部实行外购与自建并行,自建料场一座,安装材料加工设备一座。外部与材料供应商签订协议,有效保证材料供应,并对材料实行动态管理,执行路面日核算制度,材料盘点动态接收,配合比动态调整等;针对雨季频繁的月份,项目优先完成垫层、底基层施工,必要时两层连铺,避免路基水毁。

AC-25C沥青混凝土采用70号A级道路石油沥青。为确保碎石集料的质量,独辟蹊径进行技术创新,生产时增加水洗及整形的生产工艺。在科学的管理和严谨的技术攻关下,各分部都按时,甚至提前圆满完成任务。

安全与防疫

助力项目实现优秀业绩

项目在安全管理过程中始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推动项目安全管理建设再上新台阶,打造公司品牌形象,确保项目建设安全“零事故”。2020年7月业主安全生产检查评比中一公司荔玉路面2分部,被评为“安全管理先进单位”,压路机应用智能刹车系统荣获业主安全微创新奖,共获奖励12万元。

工程进行时,正是新冠疫情爆发和持续的艰难时期,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双重考验中,项目部进行严格的统一领导,确保责任清、任务明。进场人员全部经隔离后方可上岗,并采取严格的出入管理制度。让工程在疫情期间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格管控下,得以保持工期按时,稳步推进。

荔玉高速公路的建成,对推动西江经济走廊和桂林—贵港—北海黄金旅游岸线“十”字形经济增长,对完善广西高速公路网,加快区域一体化步伐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