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人物·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人物·公司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大铁路全线顺利开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闫金龙

2020年12月26日11时55分,随着17001次万吨列车缓缓驶出黄骅南站,驶向大家洼车站,标志着国家“煤运北通道”与胶济铁路的联络线基本形成。

2020年12月26日上午10时,黄大铁路通车仪式在黄骅南站隆重举行,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保顺,三公司党委书记刘恩惠、副总经理焦顺河、项目党工委书记柴红旗、项目经理李伟受邀出席本次仪式,并在仪式结束后,在首发车前合影留念,共享丰收喜悦,共品建设硕果。

黄骅南至大家洼线路位于河北省东部和山东省北部,北起朔(州)黄(骅港)铁路黄骅南站,纵跨河北、山东两省,经沧州、滨州、东营、潍坊 4 市 12 个区县(市),南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线路全长216.8千米,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每小时。中国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主要负责电气化 1 标段,合计总长 114.5公里的电力、电气化及相关配套工程,其中四电生产房屋共2187.2 平方米,承力索接触线164.36条公里,电缆敷设122.1公里。

自2019年3月18日组立接触网第一杆以来,项目部始终以“工期不变、任务不减、目标不松”为目标,加大人员投入,确保工期节点如期兑现。

为破解难题,参建员工全力以“复”保达产,项目部在2020年5月18日启动了“抗疫情、保增长,大干100天”劳动竞赛活动。围绕2020年生产经营奋斗目标,注重与工期、安全质量为依据,制定奖惩制度,将责任明确到部门专业,考核激励及时准确。

以把方向保大局保落实,创新活动载体,项目部深入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光”活动,通过设置党员先锋号、青年突击队,将阵地优势转化为项目党建的“红色引擎”。尤其是2020年河北段工期紧张,一个月时间里利用站前单位施工间歇创造了1411根接触网支柱组立、68.97条公里接触线架设的“黄大速度”。

从2020年4月24日黄大铁路接触网试验段通过首件工程验收评估开始,黄大铁路公司就以“首件示范,样板引路”为引领,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施工效率;施工前组织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同时严把线材质量关,及时报验,从源头控制施工质量。

黄大铁路建成后将全面提高环渤海区域综合运输能力,优化区域能源运输结构,奠定该地区煤炭等货物运输“公转铁”的铁路路网基础,对促进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具有重要意义。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