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人物·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人物·公司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地铁4号线正式开通运营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高朋涛/文 刘鹏/摄

2020年12月26日上午11点18分,随着郑州市民涌入省体中心地铁站,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参建的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工程,正式开通载客初期运营。郑州地铁3号线一期、4号线两条地铁线路50多公里同时开通运营,郑州地铁运营里程突破200公里,标志着郑州地铁进入网络化运营新时代。

郑州地铁4号线西起高新区关陈车辆段,南至管城区河西停车场 ,呈倒“L”形走向,线路全长29.372公里,设站27座,其中换乘站10座,平均站间距1.088公里,是郑州中心城区一条由西北至东南的轨道交通骨干线路。2019年10月,中铁电气化局三公司郑州市轨道交通4号线供电、通信安装施工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全体参建员工贯彻“品质地铁、智慧地铁、文化地铁”发展战略,始终坚持严抓技术管理、严把安全质量、严控施工工艺,确保了郑州地铁4号线安全、优质、高效、按期顺利开通。多次收到业主单位的贺信、贺电,得到郑州地铁集团公司的高度好评。

郑州地铁4号线以“出彩中原、缤纷郑州”为设计理念,色彩以白灰为空间的主色调,搭配“科技蓝”,首次采用空气净化系统。开通运营以后,为郑州的城市核心区与北部地区、东北部地区、南部地区提供快捷的交通方式,促进城市合理布局的形成,改善其城市土地利用格局和城市空间结构,促进郑东新区、管城地区和经开地区的快速发展,对完善郑州市轨道交通网络、加快郑州城市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目前,已经开通郑州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4号线、5号线、14号线一期、城郊线七条地铁线路,运营里程达到206.3公里,东西南北全部联动,形成连接北部生态宜居区、金融商务中心区、科技产业园区等城市发展格局,大大缓解交通压力,市民出行更加便利,郑州地铁正式迈入网络化运营新时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