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6版:招商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6版            招商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聚万柏林 融通新未来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企业报  

太原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炜
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
万柏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俊峰
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威
投融资路演和入驻机构签约仪式

2020年12月30日,“金聚万柏林 融通新未来——太原市万柏林区金融政策发布暨投融资对接会”在山西太原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万柏林区委员会、太原市万柏林区人民政府、太原市促进外来投资局、太原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共同主办,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承办,以“打造金融集聚优势,鼓励产业金融创新”为目标,线上线下充分联动,发布一系列促进金融业发展的金融政策,共筑金融生态共同体,持续用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

聚金汇晋 强省富民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西省委 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山西金融振兴的意见》《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股权投资基金业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文件的精神,省市相关部门决定依托万柏林区楼宇资源打造辐射全省的金融产业集聚区,为山西省富民强省战略提供金融支持。

万柏林区是太原市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中心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稳居全省“第一方阵”,随着转型步伐持续加快,经济实力不断增强,正在成为省会经济、政治、文化的核心城区。在市场的需求与政府的推动下,万柏林区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应运而生,将推动太原市金融业发展进入新时期。

太原市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孙炜在致辞中强调:“举行万柏林区金融政策发布暨投融资对接大会,这是太原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今后将加强对金融机构的协调、服务和管理工作,全面做好各项工作:一是切实加大协调力度,引导金融机构给予万柏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更大的支持;二是要切实加大服务力度,为金融改革和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三是要切实加大管理力度,防范和化解地方金融风险;四是要切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提高做好新形势下金融工作的能力。”

“金融兴则经济兴,经济强则金融强。万柏林区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顺天时、应地利、聚人和,前景广阔,未来可期!真诚欢迎省内外金融界、企业界的各位有识之士来万柏林考察交流,设立机构,开展业务,一起共创机遇,同谋发展。我们将以最大的真诚、最高的效率、最优的服务为前来投资兴业的企业、机构和市场主体营造稳定公平透明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万柏林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尔铭表示。

政策优厚 多维助力金融集聚

为进一步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加大对金融机构的招商力度,吸引各类金融机构落户,加快优质金融资源和要素集聚,推进万柏林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万柏林区实际情况,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

会上,万柏林区委常委、副区长陈俊峰推介了《万柏林区进一步促进金融业发展若干扶持政策(试行)》,该政策在鼓励金融机构集聚发展、促进私募投资机构发展、鼓励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壮大、支持金融创新、促进金融人才集聚等方面,对在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新设或迁入的金融类企业,给予落户补助、贡献奖励、办公用房补助、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奖励、人才激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

筑巢引凤 让资本助力企业腾飞

会上,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柳威作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推介,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是在省市相关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由区政府主导、与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合作打造的高端综合金融集聚区。该项目将成为山西省极具影响力的金融信息汇集地、资金结算地、金融人才集聚地和创新业务试验地,极大改善万柏林区金融业环境。

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位于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汾河西岸,漪汾街以南,长风街以北,千峰路以东,含长风商务区。总占地约10平方公里,包含信达国际、中海国际在内10多座高端楼宇。重点引进私募股权、债权、创投、对冲与并购重组等特色金融业态,推动银行、保险、信托、期货、证券等机构金融业务创新,引进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金融科技企业等第三方服务机构。

以信达国际金融中心为核心的太原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拥有路演大厅、会议室、金融咖啡厅等设施设备,配套有可拎包入驻的办公场地。集聚区内建设有小学、初高中等K12学校、医院、体育馆、太原市图书馆、山西省博物馆等,满足入驻企业及员工的生活、教育、医疗等所需。

太原市万柏林区汾河西岸金融集聚区项目启动2—3年内,大量金融机构入驻万柏林区,预计带动金融业增加值50亿元以上,带动区内企业年融资额30亿元以上。预计年税收可达到1.1亿元以上,投入运营后,带动5000名高端人才聚集,间接带动2万人在万柏林区居住、生活、办公,将打造成为山西省集聚程度最高的商务金融集聚区。

打造金融小镇 助力新经济发展

对接会同时发布了桃杏金融小镇的概念性规划。桃杏金融小镇位于山西省太原市万柏林区,西山脚下的桃杏村,全村总面积6平方公里,周边规划有西山国家矿山公园项目。主要依托西山脚下优美、稀缺的自然环境,打造金融机构、大型企业高端商务、休闲基地。

桃杏金融小镇距离太原站13.6公里,距离太原南站约16 公里,距离太原武宿国际机场约20公里,驾车皆半小时可至。桃杏金融小镇周边有西山长风城郊森林公园、玉泉山城郊森林公园、蒙山景区、天龙山景区、晋祠公园。周边自然环境优美、历史底蕴深厚,是人们周末假期休闲旅游的首选之地。对于发展商务、休闲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全方位专业服务体系 专业运营

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是面向全国的金融产业综合服务提供商,也是全国范围内特色金融小镇运营的领军企业,核心业务涵盖金融园区开发运营、金融教育培训、金融外包服务及产业招商运营四大版块。

万柏林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体系和上海玖豫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丰富完善的产业服务体系,两者强强联合,专业运营,为入驻太原汾河西岸的企业提供从设立、发展、壮大全流程、全周期、全方位的服务。包括:商事代办服务、优惠政策申请、投融资对接活动等等。将为入驻机构的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金融大咖集聚 再现“锦绣太原城”愿景

此次对接会,中国银行、交通银行、农村信用社、农业银行、工商银行、中信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山西证券、邮储银行、浦发银行、晋商银行、焦煤融资担保工商、国泰惠民、联合信用评估工商等众多金融机构出席。

会上,进行了投融资路演和入驻机构签约仪式,许多金融机构也表达了入驻意向。此次对接会汇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创新领航人、资深投资手,百人齐聚山西论道,山西金融的投资之道、创新之道、发展之道、合作之道,共筑金融生态共同体,持续用力,再现“锦绣太原城”的盛景! (赵婷婷 张淑静)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