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2版:开局—我们的“十四五”·宏观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2版            开局—我们的“十四五”·宏观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的一年,让我们距离更近力量更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上接第一版)

之后是坚忍不拔的复工复产。以嫦娥五号登月采样为代表的航空航天、全球成功布网的北斗卫星导航、超预期的进出口数据、充足的民生供给,整体向上的行业数据共同组成了疫情之下全球重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年度正增长的漂亮答卷。

这一年,承载了太多的重要节点: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11月12日,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12月19日,中国资本市场启动30周年……

从中国主动拥抱世界,到打开窗口让世界接触中国,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实体经济与资本的融合创新,在这一年,竖起了新的里程碑。

这一年,中国企业营商环境得到了更大程度的提升,不少地方政府将加快升级营商环境提上日程,多地更是通过立法对优化营商环境予以保障。

这一年,为保障“六稳”,落实“六保”,地方政府招商引资工作做得更扎实、更细致、更有成效。疫情汹涌,各地主政官员走进直播间,上线云平台,亲自直播带货帮扶经济,推介项目吸引投资。

而作为中国企业和地方政府的亲密战友,《中国企业报》从来都不是“呐喊者”和“声援者”,而是企业发展、政府招商真真正正的参与者和实践者。

2020年的全国两会,在疫情严峻、严控上会记者人数的情况下,《中国企业报》的上会记者在会场外围仍与近200位政府市长就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的话题进行深入的沟通交流;2020年5月,《中国企业报》集团开启了中企云平台百家园区大招商、中企百家园区大调研、全国企业家营商环境考察团走进百家城市大考察三大活动,取得了巨大的成果。与多个省份签订了招商引资委托协议,同时建立了一批产业园区新闻宣传服务基地,搭建了涵盖近万个项目资源的《中国企业报》集团数据库,为各地市补链强链固链进行的产业招商服务正在逐步推进落地……

我们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机遇与挑战并存,唯有全力以赴,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发展的新格局中,不断发力创新,才能创造出璀璨的成果。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赋予我们新的使命,新的使命又孕育着新的机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整体推进改革开放,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夯实农业基础,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2021年,率先从疫情对经济发展负面影响中走出来的中国将迎来先发优势;2021年,新的五年规划将启动中国新时期的新发展格局。在这高质量发展加挡提速的一年,《中国企业报》集团将继续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与政府、园区和企业一起,奋力开创,合力共赢。

在拥抱2021年的同时,让我们用彼此的拥抱,给对方以更大的信心和力量。不平凡的2020之后,注定会是一个伟大的时代!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