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1年1月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开年寄语〡致政府、园区和企业家

新的一年,让我们距离更近力量更强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评论员

王利博制图

岁月前仆后继,时代勇往直前。

转瞬之间,2020就曲终谢幕,换来2021年的隆重登场。

每一年都任重道远,荆棘丛生,磨炼人性。但回望刚刚过去的2020,更是触目惊心,无比惊险。

从2020年1月份开始,迅速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几乎让所有人都面临着人生中最大的一场“健康危机”,也让几乎所有企业经历了一场“生死对决”。各种不确定性、如影随形的惶恐、慌乱和无处安放的“安全感”,成为2020年最大的情感代言,要“活着”,必须拼尽全力。

但即便如此,这一年仍然是深邃和厚重的,也是充满收获和希望的。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中国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消除绝对贫困、首次火星探测任务、5G全面商用……

而发生在企业界和经济界的一系列重要事件,也让人无法忽视这个承上启下年份的特殊价值和分量,时光轴印记了这一年里的巨大创新和飞跃。

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中国企业迅速行动 ,展现了大爱和责任,也创造了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等一个又一个奇迹。与此同时,多家企业参与的疫苗研发也全力推进,进展迅速。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