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公司
 

2020年12月29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金山顶尖:做中国最优秀的信息服务提供商

来源:中国企业报  

金山顶尖董事长于庆洲

北京金山顶尖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山顶尖”)成立于1998年,目前注册资本5000万元,是位于北京市中关村科技园区核心地带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2010年在新三板成功挂牌(股票代码:430064)。公司自成立以来,稳健发展,以信息系统集成、互联网软件开发、信息技术服务为主要业务,通过物联网、云计算、信息融合、大数据等核心技术的应用,致力于为教育、能源、医疗、政府等行业用户提供先进的智慧校园、智慧能源 、智慧医疗、智慧环境整体解决方案。公司目前拥有几十项自主知识产权的软件产品和专利技术。

六大优势凝聚企业核心竞争力

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于庆洲博士从学校毕业就供职于北大方正集团,是金山软件事业部负责人,与裘伯君、雷军等共事多年,逐渐形成了“IT服务社会的理念”,待时机成熟,创立了金山顶尖公司。经过多年发展,形成了独具金山顶尖特色的核心竞争力。

一是较强的创新能力。公司多年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拥有一支追求卓越的研发创新团队。核心团队长期服务能源、教育、医疗以及政府行业,对这些行业有长期、深入、全面的理解和完整的把握,能保证公司研发的行业应用产品不仅具有技术上的领先优势,而且能准确地把握并满足客户现实或潜在的需求。公司现有外观设计专利1项,实用新型4项,软件著作权65项。

二是完善的研究开发体系。技术中心下设4个部门,涵盖产品方案、软件项目管理、技术研发、市场研究等内容,研发人员都具有很好的教育背景,并有多人为行业技术专家。与此同时,公司在技术研发方面与多家科研院所和著名院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三是优秀的管理团队。公司拥有一支具有创新意识和战略眼光的管理团队,且团队成员凝聚力强,稳定性高,积极引导公司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研发自主创新产品。

四是优秀的企业文化。公司注重内涵发展,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并以此为根本来凝聚人心、完善团队,形成强大的团队战斗力。

五是广泛的客户资源。二十多年来积累了教育、能源、医疗、政府等各行业的大量客户,包括大量的大型高端客户,如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

六是丰富的系统集成项目经验。公司已完成众多石油石化信息化项目及教育、医疗行业具有标杆意义的项目,在业界有广泛的影响力和良好的口碑,成为金山顶尖靓丽的名片。

独特商业模式+优秀技术团队助推企业快速成长

目前,公司主要的商业模式为咨询、设计、实施与维护。咨询:通过向客户提供业务设计、系统规划、方法论模型、同行成功经验等方面的咨询建议,了解客户目标,发掘客户需求,创造市场机会或者提前获得业务信息。设计:从客户需求出发,根据客户的应用模型提出系统架构、项目开发方法和过程及预期结果,与客户确认项目方案,并根据项目方案设计具体的系统开发方案与计划。实施:软件方面,根据设计要求进行以基础软件为平台的按需定制与再开发、安装、运行测试;硬件方面,根据设计要求进行设备采购、网络与硬件的安装与设置、系统调试。所有软硬件安装完毕后进行系统开通和工程验收。维护:系统实施完毕后,将根据具体情况按后续的系统运行维护服务、设备、软件的升级服务,并对客户进行持续跟踪,维持客户关系,不断发现新的应用需求,改进系统,提升管理。

金山顶尖研发与技术中心,涵盖软硬件开发、生产测试、技术工程、市场研究、新产品开发等内容。现有许多年轻有为的专职技术人员,其中多人具有硕博学历并有多人为行业技术专家。公司组织架构、人员配置都在不断加强和完善。公司目前拥有65项软件著作权产品。

公司优秀的技术团队可以为客户提供以下服务:

1、IT咨询服务:IT基础架构咨询服务;网络安全咨询服务;数据中心咨询服务;云计算、大数据咨询。

2、系统运维服务:IT基础设施运维服务;IT应用系统运维服务;网络安全管理运维服务;内容信息服务;综合管理服务。

3、系统集成服务:数据网络建设服务;信息安全建设服务;安防视频监控建设服务;桌面虚拟化云盘建设服务;数据中心云计算建设服务。

4、软件开发服务:BS类 软件开发定制;CS类 软件开发定制;移动APP软件开发定制;微信公众号开发定制。

公司的主要产品可以分为系统集成产品和自主开发的软、硬件产品。

其中,系统集成产品主要包括:学霸2000多媒体教学系统、机房预知性维护系统、数字化智慧校园系统、物联网创新实验室、教育云桌面应用系统、统一融合通讯系统等。

自主研发的软、硬件产品主要包括:世纪通2000校园网管理系统、金山顶尖OA网络办公系统、IMP信息管理平台、DJ系列中控系统、触控一体机系统等。

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公司仍将根据客户的需求围绕系统集成业务进行产品开发和市场应用,同时强化软硬件开发与应用业务及IT外包服务业务对系统集成业务的补充和促进作用,在专注主营业务的基础上,巩固、提高在教育、能源、医疗、政府等领域的市场份额,同时进军生产制造、金融、电信领域,扩大利润增长点,力争公司实现营业额及利润年复合增长率30%以上,实现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

展望未来,金山顶尖将继续秉承“IT服务社会”的宗旨,以做中国最优秀的信息服务提供商为目标,让高端的产品技术成为公司发展的原生动力,持续扩大企业规模,全面提升员工福利,公司进入更高层次的资本市场,给投资者以更多的回报,力争成为客户最值得信赖、员工为之自豪的IT企业和公众公司。

【企业文化】

金山顶尖董事长于庆洲一直重视企业的文化建设,把文化视作公司的魂魄,多年来,形成了具有金山顶尖特色的文化理念,凝聚着众多的金山顶尖人一起前行。

公司愿景:做世界一流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

公司管理理念:一种简单和谐的工作氛围,一个合适的工作岗位,一份有竞争力的报酬 ,一个有发展前景的机会。

公司使命:1、国内领先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2、成为一家最优秀的公众公司;3、通过信息技术服务,以专业技术促进客户事业进步。

企业精神:感恩、利他、创新、卓越。

公司战略:整合国内外IT资源,立足中国市场,以IT运维管理服务和应用软件为核心,以自主产品为依托,以广泛的战略合作伙伴为基础,全力打造中国IT系统集成和运维管理服务的航空母舰,建立值得客户依赖的IT服务品牌,成为中国卓越的信息技术服务企业。

【公司发展历程】

1998年1月5日,公司成立于北京中关村核心商圈。

1998年—2009年,销售收入破亿元大关,顺利进行股份制改造,通过ISO9001认证,获得安防工程一级资质。

2010年—2012年,成功登陆新三板,确立教育、能源、医疗三大核心行业,完成第二次融资,是北京市首批“四个一”工程高成长企业,荣获首批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称号。

2013年—2014年,销售额突破3亿元,荣获系统集成二级资质、音视频工程一级资质,是双软认证企业,荣获十佳石油化工行业解决方案商、十佳教育行业解决方案商。

2015年—2017年,新签合同额突破5亿元,构建安全交付管理框架/提供云平台服务,通过ISO27001信息安全认证,获颁北京市校企合作教育基地;创建、提供物联网服务,通过美国CMMI 软件成熟度III级认证。

2018年—2020年,以二十周年庆典为起点,迈入新的征程。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