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综合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守正创新 提质增效

——记“中交最美职工”获奖者李玉生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肖智

他是施工现场哪里需要哪里搬的万能“砖”;是关键时刻不负重托,领导最终押对的那块“宝”;是困难面前逆向前行的冲锋者。自2004年参加工作以来,李玉生在岗位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维护企业改革发展大局,用他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一个富有责任心的中交职工的风姿。

作为一名局管企业领导人员,李玉生在政治上靠得住,始终将党性修养放在首位,贯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定不移地维护党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以共产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

怀着“干一行,爱一行”的决心,李玉生以一种谦虚学习、踏实工作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次挑战,在工作岗位上不断突破自己。李玉生在工作中具有扎实的专业技术水平,具备全局掌控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工作思路清晰,有计划性、前瞻性,能够精准地把握问题症结,解决问题能力突出。

他先后参建江苏连盐高速公路、新疆赛果高速公路、尼勒克三标、克拉玛依市准噶尔桥改造工程以及巴基斯坦KKH二期三标等多个项目,并为二公局开拓巴基斯坦、格鲁吉亚等中亚、西亚片区市场,成果丰硕,效益突出,备受赞誉。

在担任巴基斯坦KKH二期项目经理期间,李玉生主动扛起帮助兄弟单位按时完成总经理部下达的施工节点任务的担子,先后为第一合同段运输和安装梁板380片,为第四合同段运输安装梁板126片,为第五合同段预制梁板42片、运输安装108片,主动支援第五合同段的最难险段落防护工程的施工,彰显出了央企职工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担当,多次获得中国交建巴基斯坦分公司的高度赞扬。

多年来,李玉生带领团队刻苦钻研,迎难而上,无论何种困难面前都不曾有一丝的退缩,其经营的项目无不超额完成利润。新疆尼勒克三标项目经营中,在李玉生的组织下,项目深入挖潜利润空间,积极开拓二次经营。克拉玛依市准噶尔桥改造项目,在他的精心组织、科学管理下,项目再创佳绩,顺利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2014年以来,其个人先后获得中交集团党委“优秀共产党员”、二公局首届“十大杰出青年”、二公局“劳动模范”、中国交建“十大优秀青年”、中交集团暨中国交建“劳动模范”、第一届“中交最美职工”等荣誉称号。

守正创新、提质增效。李玉生把忠诚担当融入血脉,把企业高质量发展精神贯彻始终,用青春和汗水攻克一项又一项难题,在施工一线展现出了新时代路桥人的风采,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公司脊梁、员工楷模的责任与担当。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