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东省地质测绘院院长李更尔:

化危为机是企业家必备能力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何芳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全国优秀企业家、广东省地质测绘院院长李更尔接受了中国企联采访组—《中国企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首先祝贺您获得本次优秀企业家称号,您可以跟我们谈一下获奖感言吗?

李更尔:谢谢!我来自广东省地勘系统、广东省地质局,作为从事测绘行业的代表,很荣幸获此殊荣。首先,感恩党的关怀,听党的话、跟党走,感恩局党委的培养,感恩班子、全体职工的支持。第二,作为企业家,要勇于担当、作为,要立足于本职工作,脚踏实地,为老百姓谋福祉,为单位谋发展,既要抓好疫情防控,又要抓好复工复产,截至7月,我院已实现100%复工复产。第三,作为企业家,要有社会担当,要有“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带领企业融入到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事业中去。

记者:今年上半年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很多行业受到重大影响,您的企业是否受到影响?

李更尔:是有影响的,但是很感谢广东省委、省政府积极响应党中央提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号召,迅速出台了一系列暖企措施,同时省自然资源厅也根据省委部署旋即出台了相关政策,快速启动“房地一体化”项目,让我们拥有了逆势而上的机遇,促使我们企业经营业绩取得历史性突破,创下我院成立六十多年来的最好成绩。

记者:所以疫情对你们来说,是“机”大于“危”。

李更尔:在省地质局党委的正确领导下,我们的确做到了化危为机。作为广东的企业,更要敢为人先,主动作为,积极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中。

此外,我们是技术服务型企业,主要为地方政府提供测绘技术支撑和基础保障,而且我们承担的大部分项目都是国家级、省级政策性项目,省委、省政府在疫情期间及时出台政策是我们渡过难关,化险为夷的关键,特别是今年由自然资源部门开展的“房地一体化”项目,我们企业受益良多,切实为我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测绘技术支撑的力量。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