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

机会属于有准备的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全国优秀企业家,郑州圆方集团党委书记、总裁薛荣接受了中国企联采访组—《中国企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恭喜您获得全国优秀企业家称号,您对优秀企业家这几个字有什么感想?

薛荣:当我走上领奖台,拿到沉甸甸奖杯的时候,内心无比激动,因为我是中小企业家代表,是民营企业家代表,也是女企业家代表。在我们158位获奖企业家里,仅有9位女企业家,所以它的意义尤为重大。另外,让我更激动的是过去从没有想到,我们做家政、做保洁的企业也可以拿到如此大奖,所以心情无比激动和感慨。我代表的不单单是我个人,我更代表全国千千万万奋斗在一线的中小微企业家走上领奖台,所以我无比骄傲,无比自豪。

记者:今年全球经济都在发生巨大变化,您的企业以及所在的行业是如何应对这些变化的?

薛荣:今年疫情突如其来的时候,各行各业都受到重创和影响。特别是我们这样的服务行业,必须要冲锋陷阵。我们服务126家医院,1.6万名员工战斗在最危险的医院岗位,面对这种情况,其实我们也害怕。但我想说的是,感谢党组织,在党委带领下,我们打赢了抗击疫情的保卫战和阻击战。当时我们公司组织党员突击队,一批一批面对党旗庄严宣誓,不畏生死,不计报酬,我们冲上了武汉,冲上了湖北,冲上了最危险的岗位。在这次疫情中,也充分展现了民营企业的使命与担当,充分展现中小微企业面对国家危机时的使命与担当。

疫情对我们来说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在这次疫情中,由于我们坚守岗位不放弃,我们不但没有丢掉一个项目,而且还接了20多个新项目。所以说在危机的时候,我们抓住了机会。比如,家政板块,在疫情期间都没法上课,我们把课程从线下搬到线上,在网上推课,没有想到我们创造了比去年更好的业绩。面对危机的时候,企业家不会在那里等死,我们有党和国家的支持,各级政府也出台了帮助企业的政策、优惠条件和资金支持,我们都是受益者。

随着疫情得到控制,我们企业全面复工复产,特别是5月份至10月份,短短5个多月,来自全国各地的党务工作者、企业家到我们公司参观学习超过20万人次。作为企业家,我真的特别感慨,正是因为党组织的引领,我们企业家才能够获得如此殊荣,所以我发自内心地说,党建做细是凝聚力,做强是竞争力,做实是生产力。面对这次挑战,我更想说,党组织才是我们企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