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

百年企业踏上新征程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全国优秀企业家、无锡一棉纺织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周晔珺接受了中国企联采访组—《中国企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在“十四五”期间,无锡一棉有什么样的战略发展目标?

周晔珺:今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明年将踏入“十四五”的关键时期,我们企业的发展目标是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顺应时代特别是行业的发展趋势,融入产业强国国家发展战略。我们企业是百年企业,未来“十四五”规划从以下几个方面考量:

第一,要坚持发展高端纺织,专业专注纺好纱、织好布,不断创新研发,我们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高支纱布的领跑者;第二,要不断进行智能化的改造和建设,建设成一个现代化的纺织工厂;第三,要积极融入到“一带一路”建设当中,我们前两年在非洲埃塞俄比亚建了一个工厂,希望打造成为具有标杆意义的示范工厂。这也是我们企业跨入第二个百年、踏上新征程的一个新支点;第四,要不断地加强企业文化建设,尤其是要发扬百年企业的创新创业精神,厚植劳模和工匠文化,崇尚精益求精,培育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工人,使企业真正成为一个世界一流的工厂,打造一支优秀的队伍。

记者:近日,习近平主席到南通参观了民族企业家张謇生平介绍展陈,对张謇作为民族企业家的社会责任进行赞许,称赞他为民族企业家的先贤和楷模。对此,您有何看法?

周晔珺:张謇是我们企业家学习的榜样。无锡一棉的前身是荣氏家族创建的申新三厂,荣氏兄弟和张謇都是我们民族工业的典范,都有实业救国的情怀。从他们的身上,我们也感受到实业报国的动力。发展教育,造福乡梓,尤其是在公益上我们企业做了很多善事。

作为新时代企业的掌门人,我们要更加发扬先辈的创新创业精神,一是要始终怀有实业救国的爱国情怀;二是要有不断追求卓越的专业专注精神;三是要发扬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四是要有教育为本的人才理念。在企业发展过程当中,要更加注重如何来报效祖国,担当有为,把企业建设和我们国家的建设融为一体,更好地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