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12月22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责任在政府

——多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中国企业报  

王利博制图

编者按:

12月16日至18日,一年一度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牵动全球目光。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2020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谋划着中国经济发展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深刻分析国内外经济形势,提出2021年经济工作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重点任务,为开局“十四五”、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定向领航。

会议提出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要紧紧扭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注重需求侧管理,打通堵点,补齐短板,贯通生产、分配、流通、消费各环节,形成需求牵引供给、供给创造需求的更高水平动态平衡。

以构建新发展格局为统领,会议提出明年经济工作八项重点任务: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增强产业链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坚持扩大内需这个战略基点;全面推进改革开放;解决好种子和耕地问题;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

新征程的进军号已经吹响,全国各地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热潮。各级党政干部纷纷表示,做好明年的经济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全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聚起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 (相关报道详见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