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0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0版            区域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黄大铁路 全线线索架设贯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闫金龙

11月25日,随着贾象至海兴南区间最后一条接触线顺利架设完成,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三公司承建的黄大铁路全线承力索、接触线、附加线全部贯通。

黄骅南至大家洼线路位于河北省东部和山东省北部,北起朔(州)黄(骅港)铁路黄骅南站,纵跨河北、山东两省,经沧州、滨州、东营、潍坊 4 市 12 个区县(市),南接益羊铁路大家洼车站,合计总长 114.504公里。

自今年3月份项目部复工复产以来,黄大铁路电气化架线施工迅速展开。面对疫情防控压力大、现场交叉施工严重等问题,项目部多措并举,精心谋划施工方案,强化施工安全质量卡控,积极与站前单位密切沟通协商,大力推进工程进度。

从2019年12月23日首条承力索架设开始,黄大项目部就以“首件示范、样板引路”为引领,不断总结经验,提升施工效率;施工前组织全体参建人员进行技术、安全交底,同时严把线材质量关,从源头控制施工质量;施工中明确人员分工,今年更是以“抗疫情,保增长”劳动竞赛为契机,迅速掀起线索架设大干施工高潮,仅用28天就完成了支柱组立957根、腕臂安装1203套、附加线架设89.09条公里、承导架设68.97条公里,不断创造“黄大速度”。

此次黄大铁路全线线索贯通,为黄大铁路年底开通的工期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建成后,将联络朔黄铁路与胶济铁路,促进“海上山东”建设和环渤海经济圈大交通网络的形成。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