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9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9版            区域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改革信心 提升发展质量

河南省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到河南能源鹤煤公司调研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周利

11月26日下午,河南省政府国资委党委书记胡广坤到河南能源鹤煤公司开展专题调研,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与企业干部职工座谈,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企业改革发展取得新成效。

在座谈会上,胡广坤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对河南能源和鹤煤公司深化改革攻坚采取的举措给予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胡广坤强调,面对当前严峻形势,一定要把理论武装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结合起来,用五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工作,统筹抓改革、促发展与防风险的关系,完善风险防控机制,锻造诚实守信企业精神,不断增强国有经济竞争力、创新力、控制力、影响力、抗风险能力,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提供有力支撑。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改革脱困信心。要切实认清企业所面临的形势,既要看到已经取得的成效,又要正视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从思想上积极主动应对。要客观辩证地看待当前问题,进一步提振发展信心,明确努力方向,找准突破点,持续深入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精诚团结,发扬斗争精神,秉承国企好传统、好作风,让领导班子在困难关键时刻真正成为干部员工的主心骨。要抓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要加强员工队伍思想政治工作,深入开展形势任务教育,凝聚改革攻坚的精神动力。要强化纪律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改革攻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二要强化改革意识,全面深化企业改革。要认真落实中央出台的相关文件精神,在已有改革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细化具体措施,通过深入实施契约化任期制管理、持续开展“总部机关化、职级行政化”专项治理等改革举措,使企业体制更活、效率更高,确保实现系统集成、协同高效,充分激发企业机制活力,真正调动广大员工的积极性。

三要树立底线思维,扎实防范各类风险。要树立强烈的红线意识,重视问题和不足,抓住关键逐一解决。尤其是当前形势下,企业所面临的风险更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提前研判风险点,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动权。

四要立足长远健康发展,抓好产业布局优化和结构转型升级。尽管疫情防控对企业发展带来很大影响,但是国家出台了“六稳”“六保”等一系列支持性政策,省委、省政府也相继实施了一系列配套措施。要切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主题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线,积极利用政策支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抢抓改革发展机遇,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五要发扬企地合作优良传统,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鹤壁因煤建市、因煤而兴,鹤煤公司和鹤壁市企地关系融洽,鹤壁市委、市政府为鹤煤公司提供了良好的改革发展平台,给予了许多支持和帮助。在当前形势下,鹤煤公司要立足自身优势,发扬企地合作优良传统,主动担负起改革发展的主体责任,履行好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