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石:

企业家要有定力有担当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全国优秀企业家、中南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陈锦石接受了中国企联采访组-《中国企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作为企业经营管理者,你认为优秀企业家这几个字意味着哪些特点,代表哪些精神?

陈锦石:能获得优秀企业家荣誉,是中国企联对我们的支持和认可,我们也将不负国家、不负中国企联的期望,继续把企业做好。

我认为成为优秀企业家,首先,做什么事都要符合国家的政策,根据国家的指导意见做好各项工作;其次,在遇到各种困难中,要有定力,要坚持,要敢于创新,因循守旧是行不通的。总体而言,企业家一定要有担当,一定要对国家忠诚、对自己的事业也要忠诚。

记者:当前全球经济以及我们的产业都面临着深刻的变革。在这样的背景下,请结合你所在的行业以及你所经营管理的企业,谈一下你认为企业应该如何来应对这一危机和变局?

陈锦石:关于疫情对中国经济和企业的影响,我认为要从两个角度看:

首先,中国经济本身没有什么危机。疫情带来的经济冲击危机,我认为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正确指导、指挥和引领下,通过一系列的政策扶持等,短短两个月就力挽狂澜,让企业有序地进行复工复产,经济持续复苏。

其次,中国经济整体到了转型期,从粗放型经济、粗加工时代到了信息化、高端制造、高质量发展时代。作为企业,我们一定要跟随国家的大方向、大政策、大思路去走。

总而言之,疫情危机是短暂的,它总会过去的。我相信中国有这么大的市场,充分发挥中国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和内需潜力,用开放、包容的政策,进一步加大国际化,进一步提高对外开放水平,这样“以内循环为主”“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两个循环都能发挥好。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