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及全国优秀企业家风采录
 

2020年12月15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

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期间,全国优秀企业家,湖南交通水利建设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方联民接受了中国企联采访组-《中国企业报》记者的专访。

记者:首先祝贺你获得本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荣誉。获此荣誉有何感想?在你看来,什么样的企业家才能算优秀企业家?

方联民:荣誉是对我们企业过去成绩的肯定,面对新挑战,奋勇开启“十四五”新征程,湖南交水建集团作为湖南省内龙头国企,将发挥顶梁柱作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首先,要铭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二十字标准,作为国有企业的“班长”,要有时不我待的担当精神。作为竞争类企业的掌舵人,首先要能扛得住压力,具有坚韧不拔的品质,能带领一个团队与全体员工走得稳行得远,要有勇担社会责任的家国情怀。

记者:当前全球经济正处于重大变局中,产业发展也在发生着深刻的变化,请结合你的企业及所在行业,谈一谈企业如何应对这一变化?

方联民:从宏观经济看,我国正处于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面临有效需求趋弱、区域发展分化、企业经营困难等诸多挑战,这次新冠疫情更给全国经济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从行业形势看,以基础设施建设为重要抓手推动经济复苏的政策形势越来越明朗。交通板块,今年全国公路水路计划投资1.8万亿元,铁路计划投资8000亿元,与2019年基本持平。水利板块,水利部部署脱贫攻坚、防洪安全、重大战略、农村水利、水生态保护修复、水利信息化“六个方向”建设。湖南省委省政府计划投资770余亿元,统筹推进9条高速公路和2个大型水库的实质性开工,招商引资建设5条高速公路。当前,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加大,扩大内需再次上升为国家战略。国家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聚焦于拉动有效投资和消费,其中“两新一重”中新型城镇化建设和重大工程建设,均为集团主业方向。湖南交水建集团作为湖南省内交通、水利行业的龙头企业,将始终心怀“国之大者”,发挥集团“全产业链”优势,努力推进交通、水利投资项目建设,为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作贡献。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