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4版            综合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坚定为民情怀 铸就长青基业

——记“全国优秀企业家”获得者烟台金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彭德洲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肖智

彭德洲

彭德洲,现任烟台金桥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山东省民间商会副会长、烟台市人大常委、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等职,近日,被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授予“2019—2020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

1995年,彭德洲带领公司进入建筑施工领域,提出了企业的生存和长期健康发展必须以国家改革开放的产业政策为导向的经营思路,并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公司的长期发展战略规划。历经十多年的创新经营,2009年实现了企业集团化发展,确定了以房地产开发、建筑施工为主业,以物业管理、通信和智能化工程等配套产业为辅助,以金融服务、海洋生物、酒店管理为新兴产业的战略发展布局。

在二十多年的发展历程中,彭德洲带领金桥集团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由单一产业到多元发展的蜕变,公司现有员工500余名,年均营业收入10亿余元,集团资产总额达到了30亿元,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金桥集团在彭德洲的带领下以质量求生存,致力于培育恒久传承的企业文化,以人为本,为社会和员工奉献积极、快乐、幸福、美好的生活。不断做大做实支柱产业,并全力发展新兴产业,通信工程、海洋生物等行业全面融入集团产业发展板块,市场份额稳步提升。集团先后获得“全国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山东省AAA特级信誉企业”“山东省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践行科学发展观示范企业”“山东省民企帮村优秀企业”“山东慈善奖”“山东热心慈善事业先进单位”等荣誉。

彭德洲时时刻刻不忘为民谋福祉,尽心尽力为社会作贡献。在致力于自身发展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投身公益事业,先后捐助学校、灾区、养老院、扶贫修路等资金达1600多万元。在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同时,每年为社会提供近1000个就业岗位,优先照顾失地农民、下岗职工等就业困难群体。任职山东省政协常委、烟台市人大常委期间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多项提案被省、市评为优秀提案。其先后获得 “全国关爱员工优秀民营企业家”“山东省劳动模范”“山东省个体私营经济践行科学发展观带头人”“烟台市凝心聚力、富民兴烟先进个人”“烟台光彩事业奖章” “优秀政协委员”“优秀人大代表”等40余项荣誉,2019年8月,被山东省委、省政府授予“山东省优秀企业家”荣誉称号。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