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3版:公司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3版            公司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狄耐克:打造社区智能安防设备龙头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李子良

11月12日,厦门狄耐克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简称为“狄耐克”,股票代码为“300884”。

资料显示,狄耐克首次公开发行股份3000万股,募集资金7.46亿元,主要投向制造中心升级与产能扩建项目、研发中心升级建设项目、营销及服务网络扩建项目、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保荐机构为国信证券。

领先优势显著

狄耐克成立于2005年,自设立以来,始终以“领跑智慧生活理念,创造卓越生活品质”为企业使命,致力于打造“安全、舒适、健康、便捷”的智慧社区生活环境。公司以楼宇对讲、智能家居等智慧社区安防智能设备为主营业务。通过不断技术创新、产品功能优化和产业结构升级,产品覆盖楼宇对讲、智能家居、智能停车、新风系统、智能门锁、行业对讲等智慧社区相关应用领域。

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企业,狄耐克在技术研发和新产品开发方面具有核心技术优势。发展至今,公司已取得27项发明专利、20项实用新型专利、50项外观专利、100项软件著作权;共参与10多项国际、国家、行业标准制定,掌握最新技术发展动态,及时引进和采用适用的先进技术和标准。目前,楼宇对讲产业技术的发展逐渐走向成熟,企业之间的技术乃至产品的竞争也愈加激烈,狄耐克的优势在于持之以恒地用互联网、无线通信、人工智能、生物识别等新技术来创新楼宇对讲和智能家居产品,并实现产业化落地应用。

狄耐克十分注重产品质量的全程控制,从产品的研发升级、生产制造,到产品的营销和服务体系,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管理流程,同时建立了完善的质量管理体系,注重从研发、采购和生产各个环节对产品品质进行严格的管理和控制,保证了公司产品的高可靠性。

经过多年发展,狄耐克依托产品的优良品质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和较高的客户信任度。公司曾获得中国楼宇对讲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中国楼宇对讲十大品牌、中国智能建筑十大楼宇对讲品牌、智慧城市建设推荐品牌、中国安防知名品牌、中国安防十大民族品牌、中国智能家居最具影响力十大品牌、中国智能家居领先品牌等殊荣。

行业前景广阔

安防行业是随着现代社会安全需求应运而生的产业,是社会公共安全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安防行业按照产品类别可分为视频监控、楼宇对讲、门禁设备、防盗报警、出入口控制与管理、信息安全等细分行业。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城镇化的加快以及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特别是得益于平安城市和智慧城市的打造和“金盾工程”“311工程”“天网工程”“雪亮工程”等全国性安防工程的推出,我国安防产业保持快速发展的态势。

楼宇对讲行业是社区安防行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楼宇对讲产品系统是在多层或者高层建筑中实现住户、访客和物业管理中心的相互呼叫、对讲、通话进行互动交流来实现住户和访客安全便捷进入楼道的控制管理系统。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安防行业的紧密结合,楼宇对讲产品不再仅仅为小区三方通讯工具,已成为了“平安城市”不可缺少的一个安防子系统。

受益于国内房地产行业蓬勃发展所带来的巨大市场需求,我国楼宇对讲行业经历了近三十年的快速发展。近年来,随着国内一、二线城市升级改造和三、四线城市城镇化的快速推进,以及旧房改造的需求,房地产市场的消费升级以及“互联网+”“数字化”“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入应用等有利因素,国内楼宇对讲行业整体呈上升的态势,应用场景亦不断得以扩展。

根据国家相关部委推进智慧城市建设部署,以及各地方政府的安排,2017年我国启动智慧城市建设,在建智慧城市的城市数量超过500个。住建部预计,“十三五”期间对智慧城市的投资总规模将超过5000亿元,其拉动效应则在万亿元以上。智慧城市建设提速,刺激了民用安防业务的发展,也为我国楼宇对讲产品的产品开发和市场发展打开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上市迎来新起点

狄耐克坦言,成功登陆A股资本市场并非终点,而是公司发展的新起点。公司将秉承“开源节流、精细管理、创新发展”的发展方针,在销售方面,进一步扩大国内营销网络布局,同时加大对国外市场的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宽国外市场和产品种类的销售渠道,提高公司的市场占有率;在研发方面,公司除了与研发机构以及大专院校合作设立研究院外,将通过建立专业的研发中心和实验室,加强公司的研发实力;在生产方面,加快现有产品的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流程,通过引进先进的生产线,提高产品产能和产品质量。

同时,狄耐克将一方面主抓大客户,专注于与百强地产商的战略合作,巩固并提升公司在百强地产战略集采供应商的领先地位;另一方面推动渠道下沉,铺设二、三、四线城市网点,加强和进一步完善销售服务渠道建设,进一步提高产品的市场占有率。

此外,狄耐克将继续坚持推进品牌战略,加强品牌知名度、美誉度的提升,建立和完善公司知识产权体系管理制度、品牌视觉和形象识别制度,同时借助公司产品、服务和市场网络的优势,以及加强展览及会议推广、互联网推广等策略,提升品牌竞争力和专业形象,努力将“狄耐克”打造为我国“社区和家庭安防智能设备和解决方案领域”的知名品牌。

狄耐克表示,公司将通过“拓宽渠道、技术领先、品牌塑造、卓越管理”四大战略主题,进一步提升研发能力,持续推出新产品系列,在保持现阶段公司主营业务——楼宇对讲、智能家居在安防市场中的优势地位的同时,提高智能停车、新风系统、行业对讲等产品的市场份额,加快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的产业化应用和产品市场推广力度,为后续“打造卓越的社区和家庭安防智能设备和解决方案提供商”整体战略奠定良好基础。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