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专题报道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庆峰:

用AI赋能 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来源:中国企业报  

刘庆峰

今天非常高兴也很荣幸有机会就“人工智能技术最新发展以及助推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相关问题与大家进行分享。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预测,中国将是今年唯一增长的主要经济体。非常重要的原因是,我们对疫情的战略性管控。主要有三个核心方面:一是中国制度和管理机制优势,包括老百姓全力以赴的共识。二是完备的电商和配送体系。三是人工智能技术的创新应用。用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推动疫情防控,中华预防医学会排名第一的是科大讯飞技术。

科大讯飞和BAT承担负责智能云开放平台,2017年底,科技部批准依托科技大讯飞建设认知智能国家重点实验室,使得这些成果有机会和大家见面。并推动了在全球范围内进一步整合认知智能领域的源头核心技术、科技人才和行业数据资源,助力我国在认知智能的技术和产业走在世界前列。

疫情基本控制之后,下一步发展将会是民生领域保障薄弱短版呼唤人工智能技术更快的发展,产业更快的进步。因此,给企业转型也会带来更大的帮助。

在科大讯飞平台上有157万实名认证的开发者团队,开发出来90多万的应用,有很多科大讯飞自己做的应用,也有合作伙伴AI领域帮助企业转型升级做的各种应用等。

科大讯飞希望跟企业合作,不仅是各种看得见摸得着的应用场景、提高效率、提升销售、提高内部管控的能力等,而且还可以构建长期企业数字中台和后台,不断学习进步。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