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5版: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专题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5版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专题报道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自学:

铸牢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加快融入双循环新发展格局

来源:中国企业报  

李自学

感谢主办方的邀请,下面我想就两个问题与在座的各位分享交流。

第一,关于如何通过弘扬新时代企业家精神,应对挑战,化危为机,从中兴通讯过去的发展历程和实践总结,我们有三点精神值得在新时代继续弘扬。一是积极开拓进取,敢为人先。中兴通讯在过去35年历程中,始终坚持啃最硬的骨头,攻最强的堡垒,并坚持发展自身核心技术能力,才帮助公司一直走到今天。二是坚守匠心精神,产业报国。在攻克关键技术同时,中兴通讯一直坚守匠心精神,持续发展核心能力,实现产业报国。 三是坚持保持艰苦奋斗不忘初心。中兴通讯创立初衷就是要改变中国当时通信落后的面貌,让每个家庭能装得起电话。公司成立伊始可以说是一穷二白,但凭借着艰苦奋斗和永不气馁的创业精神,攻克一个个难关,一步步追赶上世界的先进水平。

第二,如何加快双循环的发展格局,铸牢我国产业链、供应链的体系。我们认为,补齐短板,锻造长板,积极参与国内国际标准制定和市场竞争,是加快双循环新发展格局,铸牢我国产业链供应链体系主要手段。通过这两个方面同步进行相互促进,才能达到加快融入新格局,铸牢我国供应链产业链发展目标。

放眼“十四五”,国际经济、政治和社会的格局都在发生深刻的变化。结合中兴通讯所处的行业特点,建议国家在以下几个方面加强规划:一是做强基础,推进硬科技的创新。二是推动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强产业化配套政策。三是打造区域供应链的生态,营造公平开放的营商环境。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