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12月8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努力弘扬企业家精神 勇于担当市场主体责任

中国企业联合会 中国企业家协会会长 王忠禹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今年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了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生产经营面临诸多困难。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场主体作用,出台了一系列保护支持市场主体的政策措施。这些措施力度空前、针对性强,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促发展。在各级党委和政府领导下,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应对疫情的人民战争,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奋力自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一大批企业家挺身而出,克服重重困难,为国家抗疫提供了有力的医疗物资保障,积极投入抗击疫情斗争,彰显出新时代优秀企业家的良好形象和家国情怀。广大企业家大力弘扬坚韧不拔的企业家精神,迎难而上,化危为机、勇闯难关,努力破解疫情带来的种种困难和挑战,在稳定就业、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在此,我代表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向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贡献的广大企业家表示崇高敬意!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深入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以及“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描绘国家未来发展蓝图,明确前进方向和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会议还强调,要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企业家要深入分析,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既要善于顺势而为,会开顺风船,又要勇于逆势而上,会开顶风船,善于化危为机。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召开的企业家座谈会重要讲话中强调,要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勉励企业家要带领企业战胜当前的困难,走向更辉煌的未来,努力成为新时代构建新发展格局、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

(下转第二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