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19版:看安徽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19版            看安徽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创新开放 江汽集团按下未来发展快进键

来源:中国企业报  作者:本报记者 张晓梅 / 吴明 张骅

为谋求技术上的新突破,今年江汽集团与德国大众集团在电动化、智能出行等领域加强合作,并凭借高水准的汽车制造能力,与蔚来汽车共建了世界级智造工厂,自此,江汽集团开启了迈向高端品牌的新征程。

在江汽集团发动机研发验证中心,从传统的汽油、柴油发动机到燃气、乙醇等新型能源发动机,这里已经开发了上百种的发动机产品。近期,技术人员正在开发一款3.5升直列四缸汽油燃气发动机,这也是今年安徽关键技术攻关的一个“挂帅项目”。直列四缸发动机项目,最大的技术突破就在于可以通过增加单缸的排量,使发动机效能提升10%,这在全球属于首创。发动机被誉为汽车的“心脏”,曾是中国汽车制造的软肋,而这也是江汽集团寻求突破和转型的关键领域。

今年5月29日,江汽集团完成了进一步深化与大众汽车合资合作的协议,探索深化大型国企混改新模式。根据安徽省国资委、大众中国及江汽集团共同签署的三方协议,大众中国将以23亿元增资入股江汽控股,并获得江汽控股50%的股权。增资扩股完成后,江汽集团将成为国内第一家在集团层面开展混改的汽车企业,将为国内汽车行业的持续对外开放及国企混改工作提供积极的样本。

近日,第十八届广州车展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在广州车展首日,江汽集团正式发布refine瑞风商务车品牌,同时,refine瑞风商务车首款车型refine瑞风L6 MAX惊艳亮相,受到行业专家以及现场媒体朋友的高度关注。同时,在车展上,思皓新能源“电力全开”,携思皓E20X、E40X以及首次公开亮相的全新车型E10X重磅登场,引来众多媒体大咖的围观。

当前,全球汽车产业正处于市场深度调整期和技术变革期,中国汽车产业必须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融合发展之路。江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进表示:“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把发展经济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江汽集团将坚持对外开放,持续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提升品牌知名度,力争用3年时间,打造成为千亿级规模企业。”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