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8版: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人物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8版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人物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运如椽之笔 挥毫黄金时代

——记第十一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获得者,山东黄金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玉民

来源:中国企业报  

2019年10月,山东黄金作为中国第一产金企业应邀出席中国国际矿业大会。
2020年9月,山东黄金在北京召开“回顾 感恩 共享 同行”战略发展交流会,与政府、行业、合作伙伴共同回顾“十三五”,展望“十四五”。

(上接第七版)

重彩:

以责任筑梦未来

传统观念中,污染和事故常常是资源型企业的代名词。为打破这一固有观念和刻板印象,陈玉民坚持,山东黄金必须严格遵循“用心守护绿水青山,用爱造福地球家园”的理念,在循环型矿业发展模式中实现做强做优做大,旗帜鲜明地高举“生态矿业”的大旗,朝着安全、环保、可持续的高质量发展模式迈进。

近年来,山东黄金每年投入资金超出国家标准50%以上用于开展安全环保工作,科学改造提升矿井生产系统和安全设施,保持了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废石、含氰废水等的“零排放”,做到了让每一座矿山都花常开、树常绿、水常清,核心矿山的矿区绿化覆盖率达到可绿化面积的90%以上。目前,集团所属矿山已有21家被评为“国家级绿色矿山”。其中,所辖归来庄矿业投资1.5亿元将废石山及露天采场成功打造成了美丽的矿山公园,被授予“国家级矿山公园”和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取得了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让更多的个人和更大的范围因山东黄金集团的存在而受益”的理想目标,是陈玉民倡导的一系列国企责任理念的集中体现。近年来,在他的带领下,山东黄金从东部沿海到雪域高原,从崇山峻岭到茫茫草原,从繁华都市到边远山区,从前期采矿到专业冶炼,坚持把“开发一方、造福一方”的社会责任理念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回馈驻地社区,不断为驻地和周边社区经济发展、人员就业谋福祉。目前,山东黄金已投入各种救助、公益类资金逾20亿元,主动认捐1亿元慈善专项基金,基金增值比例7%,每年捐赠善款700万元用于企业内部及社会慈善救助。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山东黄金在做好自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捐款捐物。所属上市公司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赠600万元,21160名员工爱心捐款513万余元;所属企业纷纷向驻地政府捐赠口罩、酒精、消毒液、食品、棉衣等物资,表现出了危难时刻的责任与担当。

“理想因其远大而为理想,信念因其执着而为信念。”陈玉民曾在不同场合多次提到这句话,这也正是他作为一名优秀企业家志存高远、坚韧执着精神的生动写照。一路走来,肩负着“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使命和理想,陈玉民带领山东黄金从行走到奔跑,从跟随到领先,从量变到质变,每一个脚印都那么的清晰有力,每一个步伐都那么的昂扬坚定。有理由相信,创造了诸多“奇迹”的他,必将带领山东黄金在未来的发展征程中走得更远、飞得更高。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