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4版: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第04版            2020年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简介

来源:中国企业报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简称活动日)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与全国各地企联共同开展的一项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重要活动,自1994年开始举办以来,已经发展成为层次高、规模大、社会影响好,一年一度的我国企业家盛会。

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缘起纪念1984年3月24日福建省55位厂长经理联名发出要求“松绑”放权呼吁信。1994年,为纪念这一我国企业改革发展史上具有历史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应全国1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的请求,中国企联决定与各地企联每年共同组织开展一次全国企业家活动日,中国企联组织主会场活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企联结合自身情况,围绕同一主题组织分会场活动。从2009年起,全国企业家活动日同时称“中国企业家年会”。

活动日主要目的是探讨我国企业改革发展问题,促进企业家交流,弘扬企业家精神,促进我国企业家队伍发展。活动日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每年活动日主题,紧密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和工作大局,关注我国经济发展、企业发展和企业家队伍建设中的热点和重点问题,具有现实意义。活动日的内容主要包括:有关领导讲话和主旨报告、颁发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和表彰全国优秀企业家(两年一次)、知名企业家主题演讲、专题报告会、企业家论坛、企业家高层座谈会、企业家交流活动、企业与举办地合作活动等。

活动日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和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及部门的大力支持,赢得了广大企业家的高度赞许和积极参与,同时也为主办地政府和企业搭建了合作交流的平台。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