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单位:中国企业报

第01版:头版 4下一版
第01版            头版
 

2020年12月1日 星期    返回版面目录

放大 缩小 默认        

产教融合 实业创新

——新旧动能转换滨州样本调查

来源:中国企业报  

编者按:

滨州,渤海之滨;九曲黄河穿城而过,舒缓而安静的流淌入海。滨州,还是世界军事思想家孙武的故里,是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著名的渤海革命老区中心区,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近两年,就在黄河三角洲这片热土上,世界和中国500强立项投资的项目就有8个,超10亿元项目20个,今年,全市招商引资新建、续建项目304 个,招商引资到位资金有望实现500亿,利用外资2.6亿美元,同比增长74%。

为何这些企业选择了滨州?滨州又靠什么吸引了众多的国内外投资者、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特别是清华大学工业研究院、中国科学院大学等这样的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为什么也下嫁落户滨州?初冬时节,《中国企业报》记者在山东滨州下企业,进车间,走基层,考察体验,座谈采访,试图找到这些答案。

滨州市委书记佘春明接受采访时说,在体制机制上顺应企业变革和金融创新发展趋势,聚集科学家、金融家、实业家“握指成拳”。滨州实施的产教融合型和实业创新型“双型”城市发展新理念,塑造了极具活力、动力和竞争力的创业创新生态,也激活了企业创新创造能力,使各方的创新要素青睐这里,纷纷落户滨州。

(相关报道详见第十版)

关于我们 | 报纸征订 | 投稿方式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集团简介| 加入我们

版权声明:《中国企业报》刊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企业报社。未经报社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将《中国企业报》刊发的内容用于商业用途。如进行转载、摘编,必须在报社书面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作品来源"中国企业报"以及相关作者信息。
本站地址:北京海淀区紫竹院南路17号 邮编:100048 电话:010-68701050 传真:010-68701050
京ICP备11013643号 京公网安备110108008256号